牛奶加入咖啡抗炎效果加倍
丹麦科学家在最新一期《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刊发论文指出,咖啡豆富含多酚,而牛奶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咖啡加牛奶)携手能使免疫细胞的抗炎效果加倍。 当细菌、病毒等进入人体时,免疫系统会调动白细胞和化学物质进行保护,这种反应通常被称为发炎。天然抗氧化剂多酚存在于各种果蔬、茶、咖啡、红酒等中,有助于减少体内导致炎症发生的氧化应激,从而保护人体健康。 在最新研究中,哥本哈根大学科学家在细胞实验中,研究了多酚与蛋白质的组成部分氨基酸结合时的行为。研究发现,当多酚与氨基酸反应时,对免疫细胞炎症的抑制作用会增强。 为研究多酚类物质与蛋白质结合的抗炎作用,研究团队让免疫细胞发炎,随后让其中一些细胞接受不同剂量的与氨基酸反应的多酚,另一些细胞只接受相同剂量的多酚。结果发现,用多酚类物质和氨基酸组合处理的免疫细胞在对抗炎症方面的效果是只添加多酚类的细胞的两倍。 研究人员表示:“多酚和蛋白质之间的反应也发生在一些添加了牛奶的咖啡......阅读全文
牛奶包装主要检测项目
在所有营养源中,牛奶作为一种完全食品可提供人体生长发育所需大部分营养,因而它作为食品之一,被广泛食用。牛奶营养极为丰富,因此它也非常容易变质。为了在流通过程中保持新鲜并安全卫生地提供给消费者,必须对牛奶进行安全包装,我们对牛奶包装的性能要求有:1、牛奶包装安全卫生指标 由于牛奶是供人们食用的,
美国可能提高牛奶标准
近日,欧盟对美国牛奶的质量提出更高要求,美国奶制品准备在体细胞计数(SCC)限量上采用更严格的欧洲标准。欧盟这个要求将有12月1日生效。 体细胞是牛奶的一些病变如乳腺炎的反应,这些病变可能导致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数量有所增加。一个健康的奶牛产奶的体细胞大约是每毫升50000,正常值
美国牛奶测出放射物质
美国环境保护署、食品和药物管理局3月30日联合发表声明说,检验人员在华盛顿州的牛奶样品中检测出极微量放射性物质。两家机构同时呼吁消费者不必担忧。 检验牛奶样本来自华盛顿州斯波坎市,取样时间为3月25日。检验结果显示,样品中含有极微量放射性同位素碘-131。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解释说,
牛奶检测国家标准
在专家组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食品安全国标标准 生乳》(GB 19301-2010)中要求生乳中蛋白质含量为大于等于2.80g/100g。1984年的老国标将菌落总数分为4个等级,Ⅰ级低于50万个/毫升,Ⅱ级低于100万个/毫升,Ⅲ级低于200万个/毫升,Ⅳ级低于400万个/毫升。新国标将最低门槛调整
咖啡爱好者的利好:多喝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那些早上不喝咖啡就无法面对一天的人来说,迎来了一则好消息:近日,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多喝咖啡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 作为澳大利亚衰老成像、生物标志物和生活方式研究的一部分,来自伊迪丝·考恩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在十多年时间里调查了200多名澳大利亚人,研
未来加州咖啡杯上可能警告:“咖啡含有致癌物质!”
北京时间26日晚,未来加州的任何一杯咖啡上,都有可能标有令你紧张不安的警告标识:“可能含有致癌物!”。 一个非营利组织要求咖啡生产商、供货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该组织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洛杉矶法庭。法庭已经受理此案。 这场已持续数年的漫长官司在周一重新
牛奶喝多伤心脏!每天3杯以上牛奶或提高死亡率
瑞典一个研究团队10月公布了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可能会提高死亡几率。这一结论挑战了“人类最完美食品”的地位,因而引起广泛争论。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卡尔·麦克逊(音)教授研究团队对39岁以上的6.1万名女性和4.5万名男性进行了2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和一般人相比,平均每日喝超
燕麦会成为植物性牛奶之王吗?最新研究显示……
杏仁、大豆、椰子、脱脂还是全脂?商店提供令人眼花缭乱的牛奶,但一种新的选择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并迅速成为素食者的最爱--燕麦牛奶。 五年前,燕麦牛奶市场几乎不存在,但据好食品研究所(Good Food Institute)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4月的12个月里,这种非乳制品饮品的销售收入
星巴克被诉咖啡“缺斤短两”-容量不够奶沫上“做文章”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联邦法院拒绝了一起针对星巴克公司集体诉讼。原告指称,该连锁饮料公司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包括为饮料添加过量泡沫,以及产品与广告宣传容量不符等问题。 2016年,来自加州的茜拉·斯劳夫和本杰明·罗伯斯对星巴克公司展开集体诉讼。原告指控,星巴克多年来欺骗拿铁咖啡的购买者。星
气候变化威胁咖啡产量
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埃塞俄比亚约一半的咖啡产区不再适合咖啡种植。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研究人员还提出,通过咖啡产区转移、造林和森林保护,咖啡种植总面积有望扩大4倍。相关论文近日刊登于《自然—植物》网络版。 小果咖啡贡献了全球主要的咖啡豆产量,它源于埃塞俄比亚,占该国出口收益的1/4。因此
BioRxiv:抽烟越多,喝咖啡越多!
抽烟后觉得想来一杯咖啡?吸烟会让你饮用含有更多咖啡因的饮料,可能是通过改变新陈代谢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使其更快地分解咖啡因,从而让你喝得更多以达到同样的感觉。 这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cus Munafo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了约25万人的吸引和饮食习惯。 在谈到抽烟时,很难做随机控
喝咖啡有助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在体内反复损害肝部导致。肝细胞坏死和肝组织的破坏使得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这种病可以致命,并且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 但近日一则好消息传来,据美国“科学警报”网2月25日报道,9项共覆盖43万人的研究数据显示:每天喝两杯咖
我国首批“光伏咖啡”面世
近日,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咖光互补”项目——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160兆瓦光伏项目咖啡园出产了我国首批“光伏咖啡”。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光伏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思茅区思茅港镇那澜村至茨竹林村之间的山坡地带,场地以南向
麦角胺咖啡因片
处方酒石酸麦角胺无水咖啡因制成片性状本品为糖衣片或双层片,内层含酒石酸麦角胺,可用少量色素着色;外层含咖啡因,呈白色鉴别(1)取本品1片(糖衣片除去包衣),研细,加冰醋酸5ml与乙酸乙酯5ml振摇提取后,滤过,取滤液lml,缓缓加硫酸1ml,生成紫色环,振摇后紫色环消失,溶液呈紫蓝色(2)取本品1片
喝咖啡为何会变瘦
一项近日发表于《BMJ医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血液中咖啡因含量较高可能与其体重较低有关。 不过,参与该研究的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ipender Gill说,人们不应该认为多喝咖啡就能减肥。 咖啡因是使用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许多人每天喝几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软饮料。 此前大量研究表明,摄
咖啡越细-味道越淡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0718.shtm意式浓缩咖啡的味道可能取决于咖啡粉在冲泡前的均匀程度。把咖啡豆磨得太细会使浓缩咖啡变淡,一项发表于《流体物理学》的研究指出了原因所在。 ?浓缩咖啡。图片来源:Shutter
咖啡因的检查方法
溶液的澄清度取本品1.0g,加水50ml,加热煮沸,放冷,溶液应澄清有关物质照薄层色谱法(通则0502)试验。溶剂三氯甲烷-甲醇(3:2)。供试品溶液取本品适量,加溶剂溶解制成每1ml中约含20mg的溶液对照溶液精密量取供试品溶液适量,用溶剂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0.10mg的溶液。色谱条件采用
咖啡:血管卫士还是心脏杀手?
咖啡作为越来越被大众所喜爱的饮品之一,其作用却一直饱受争议。人们争论的焦点在于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对人类的心血管到底有没有益处,这一激烈争论自从咖啡的理化性质被解析以来就一直存在。 最近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公布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饮用咖啡能够降低血管阻塞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的调查
咖啡与延缓大脑衰老有关
人类似乎特别钟爱咖啡因。茶是全球第二大最常饮用的饮品,仅次于水,而美国大多数成年人每天早上都以咖啡开启新的一天。尽管许多人摄入咖啡因是为了提神醒脑,2月9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因还具有更长期的脑部益处,能够帮助我们保持思维敏捷。这项研究提供了迄今关于咖啡因摄入与认知能力之间
奶咖产业的发展之路——确保奶咖饮品安全
饮料是我国食品中的一个大类,具有品种繁多、口味多样、消费人群广泛、产销量巨大等特点。发展饮料工业,对丰富食品品种、满足食品市场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饮料工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的良好业绩,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由于市场需求量巨大,所以,很多企业投资饮料生产领域,带来的结果是全国
咖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路资本积极抢抓咖啡经济风口
6月30日晚间,央视财经报道,今年4月份至6月份,国内咖啡团购订单量大涨250%,专家预计全国咖啡市场规模2025年或突破1万亿元。受消费回暖复苏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咖啡消费量持续增长,以地方产投、风投资本、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各路资本积极入局,抢抓咖啡经济风口。 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天
磷酸的生物学影响
磷酸用在食品添加剂,素来有骨质疏松症的疑虑。以往的调查是借由问卷选填饮用可乐及其他碳酸饮料的频率,发现饮用碳酸饮料的受试者较易有骨质疏松症的问题。研究指出,饮用碳酸饮料者没有比其他人摄取更多的磷,但身体的钙磷比却显著的降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
澳男童喝牛奶身亡-当地卫生部门:生牛奶勿直接饮用
日前,澳大利亚墨尔本南部一名3岁的男童在饮用未经杀菌处理的生牛奶后死亡,另有4名儿童饮用同款牛奶后患上重病。 事实上,饮用这种未经杀菌处理生牛奶的习惯在新西兰也颇为常见。澳大利亚近期的案例发生后,新西兰卫生部门已经发出警告,提醒市民不要饮用未经杀菌处理的生牛奶。 据透露,造成儿童1死4伤的生
全自动咖啡机的使用方法
全自动咖啡机使用方法要制作咖啡首先要连接电源,咖啡机必须连接到A/C插座。使用电压须与机器包装上注明的指定电压相符。严禁使用有缺陷的电源线,插后电源后打开咖啡机电源开关即可 。移去豆箱盖,并用适量的咖啡豆放入豆箱(大多数全自动咖啡机的豆箱容量不会超过400G),装至8成满。取下机器上的水箱,取走水箱
台医师称黑咖啡有益心肝-添糖与添加剂不利健康
台湾医学会23日在成大医学院举办春季会,下午家庭医学部医师孙子杰发表“从实证角度,谈咖啡对于健康之影响”,分享观察性研究。 据台湾媒体消息,喝咖啡有利弊,台医师称,适量饮用咖啡对肝脏、心脏好,但胃溃疡、骨松、焦虑症患者应少喝;建议喝黑咖啡,添糖与奶精的咖啡则不利健康。 孙子杰说,近年来许多研
榴莲遭人黑配啥都变毒-专家称众多说法不靠谱
"榴莲加牛奶,毒过眼镜蛇?"最近网上一直热传一个帖子,称有人在泰国旅游时,吃了很多榴莲后又喝牛奶,导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引发心脏病猝死。有无科学依据?为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向武警总医院营养专家刘庆春进行求证,专家表示此类说法"不靠谱". 市民 榴莲害人 难辨真假 "请爱吃榴
牛奶分析仪的简介
该设备自动快速检测牛奶样品的传统检测项目,可用于脂肪、蛋白质、乳糖和非脂固体SNF快速检测。Speedy Lab基于特殊的超声波技术,无需样品的制备、均质或加热、消耗品或化学品。高适应行和可靠性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使得Speedy Lab成为日常牛奶分析实验室用户的首选,很好地覆盖了小规模和日
碟式牛奶分离机
生产率:100升/小时 脱脂乳乳脂含量:
碟式牛奶分离机
生产率:100升/小时 脱脂乳乳脂含量:
AMAMFSAc18008-牛奶-样品制备
试验过程使样品升温到大约20℃,倒入干净的容器并且来回倒,直到混合为均相。并立即称重或测量试样。如果奶油块不散开,在水浴中将样品加热到大约38℃,并继续混合为均相。如果必要,可使用淀帚,使粘在容器上或塞子上的奶油再溶合,对于分散着有用的和脂肪残留物的情况,在转移试样前,应把热样品冷却到大约20℃。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