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饮咖啡超4杯增大死亡风险
常喝咖啡的人请注意。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喝咖啡超过28杯或每天超过4杯,将会使55岁以下无论男女的死亡风险显著增加。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在新一期《梅奥诊所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对在1971年至2002年间参与生活方式调查的4万多名受访者进行分析,结果发现,55岁以下男性每周喝28杯咖啡将导致他们死亡风险增加56%,而55岁以下女性死亡风险则增加一倍。不过,研究并未发现喝咖啡过多对55岁以上人群有不利影响。 这项研究所定义的一杯咖啡是6到8盎司(约180至240毫升)。研究共同作者、南卡罗来纳大学助理教授隋雪梅提醒:“喝咖啡多的人应该小心,因为这项大型研究表明这至少与总体死亡风险增加有关,尤其小于55岁的人应该警惕。” 那么,一个人每天喝多少咖啡适宜呢?隋雪梅说:“从来没有机构给出过具体建议。我们的研究表明每周最多28杯是安全的。我个人的观点是少量饮用,可以每天1到3杯。” ......阅读全文
研究:纳豆能降低脑中风死亡风险
日本岐阜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研究发现,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比不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死于脑中风的风险要低约30%。这可能和纳豆中含有的纳豆激酶有关,纳豆激酶具有防止血管堵塞的作用。 新华社报道,岐阜大学的研究人员于1992年调查了岐阜县约2万9000人的健康状态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并于16年后再次
JAMA-Inter-Med:素食饮食可降低个体死亡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超过70000名信奉基督教的素食主义男女进行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和死亡率的降低存在直接关联。 饮食和死亡率之间的可能关系是这项研究的一个重点,素食饮食和许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代谢
血栓抽吸对心肌梗死的死亡风险无益
ESC年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ST段抬高型心梗患者在PCI前行血栓抽吸不能降低患者30天的死亡风险。该研究由瑞典厄勒布鲁大学医院Dr Ole Frobert课题组完成,研究结果发表在NEJM杂志上。 研究要点: 1.ESC2013年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ST段抬高型心梗患者在PCI前
新研究揭示尼古丁对胎儿死亡风险的影响
最近一项研究表名:胎儿暴露于子宫内的烟草烟雾与新生儿的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和心律失常有关。在一项针对兔子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提供了第一个胎儿接触尼古丁与长期改变心脏钠电流之间相关性的证据。这些变化可能会损害心钠电流对交感神经张力的适应,进而导致可能与SIDS有关的心律失常。(图片来源:ww
冠心病死亡风险应血糖而异研究概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等开展的北京心脏和代谢调查研究表明,在不同类型的冠心病患者中,空腹血糖(FPG)水平与全因死亡之间的关系存在较太差异: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两者为U型曲线关系,而在稳定性冠心病患者中,两者无明显关联;而在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中,血糖正常者长期死亡率较低,但院
研究发现膳食纤维摄入越多死亡风险越低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自1995年至2016年连续调查了各种生活习惯与癌症、脑卒中和心肌梗塞等疾病之间的关系。在多地11个保健所辖区内,针对45—74岁的居民开展了饮食问卷调查,并对参与问卷调查且没有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约9万人实施了追踪调查。 结果显示膳食纤维摄入量越多,男女双方的死
低BMI、高腰围老年人死亡风险最高
日前,《欧洲心脏杂志》在线发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施小明/吕跃斌研究团队的研究论文。该论文基于我国高龄老年人前瞻性队列数据,采用单样本孟德尔随机化方法,阐明了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体质指数(BMI)与腰围对健康影响的因果关系,提示BMI与腰围在高龄老年人中发挥不同健康效应。我国高龄老年人中BMI和腰
过去40年,热浪所致死亡风险迅速增加
气候变暖加剧的背景下,热浪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不断加剧。近日,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高级工程师赵亮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授黄存瑞课题组合作,研究了中国过去 42 年的热浪相关的死亡人数时空变化,探讨了热浪暴露、人口增长、人口老龄化、基
降压药可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对以往研究的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在有心血管疾病(但没有高血压)史的患者中,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可降低其卒中、充血性心衰及全因死亡风险。 心血管疾病(CVD)是美国及全世界的主要死亡原因,它代表了全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30%。 根据文章的背景资料:“
研究表明:每天吃炸鸡-早衰死亡风险增加13%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相比不吃油炸食品的女性,每天都吃炸鸡的女性早衰死亡风险增加了13%,而炸鱼的影响仅略次于炸鸡。 美国爱荷华大学的高级研究作者Wei Bao与同事在《英国医学期刊》中提到,北美洲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喜欢每天吃快餐,而快餐往往包含油炸食品。“食用油炸食物增加了卡
小举动大效应-快走可显著降低死亡风险
据“欧洲第一电台”报道,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以每小时5到7公里的速度快走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延年益寿。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该项研究开展了20年,对象是50225名不同年龄段的英国人。研究结果显示,在一般情况下,快走有助于降低21%的死亡风险;而对于60岁以上的人,尤其是患有心血
专家称摄入盐分过少会增加死亡风险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逐渐认识到摄入食盐过多会导致高血压,进而引起中风以及心脏病等问题,甚至引发胃癌。但据外媒10月27日报道,医生迈克尔?莫斯利(Michael Mosley)发现,人每天摄入盐分过少也可能导致许多健康问题的产生。 近年来,各大健康组织都对人每天摄入盐的分量作出了不同
咖啡好处再挖掘!或可降低女性糖尿病患者死亡率!
对于人们而言,很多研究表明茶和咖啡都是对身体很好的两种饮品,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喝咖啡可能有更多的益处。最近的研究表明: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每天一杯咖啡会将死亡风险降低50%以上。 由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JoãoSérgioNeves博士和Davide Carvalho教授共同领导的这项研
研究称孕期饮用咖啡将增加胎儿患白血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发现,咖啡因能改变胎儿细胞中的DNA结构并有引发白血病的风险,若女性在孕期时每天饮用两杯咖啡,胎儿患白血病的风险将增加60%。这一发现很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许多美国公民认为政府应该控制孕妇的咖啡饮用量。 据报道,研究者们在进行了20多项研究后发现,孕期饮用咖啡的女性
-研究显示长期饮用咖啡有好处-患糖尿病风险降低
希腊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五成以上。研究人员虽然相信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减少体内发炎的功效,而体内发炎是触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他们却不敢就此断言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希腊哈睿寇蓓大学营养与食疗系研究人员帕纳乔塔
哈佛大学研究: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
近日《糖尿病学》杂志刊登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而多喝茶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关联。 据报道,根据这项研究,那些在四年内每天比往常多喝一杯咖啡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11%。而每天少喝一杯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也增加了17%。 研究人员分析了含咖啡因、不
美国学着证实:喝咖啡或降低急性肾损伤风险
美国科学家近日在《国际肾脏报告》上撰文指出,喝咖啡与急性肾损伤(AKI)风险降低有关:每天喝咖啡可将罹患AKI的风险降低15%;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罹患风险降低22%—23%。 最新研究通讯作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肾病科主任奇拉格·帕里克表示:“我们已经知道,经常喝咖啡可以预防慢性和退行性疾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安进创新疗法,可降低胃癌40%死亡风险
6月5日,安进(Amgen)公司在ASCO年会上公布了其在研抗FGFR2b单克隆抗体疗法bemarituzumab在2期临床试验中的最新结果。试验结果表明,在中位随访时间为12.5个月时,接受bemarituzumab和化疗一线治疗的FGFR2b阳性,HER2阴性胃癌或胃食管结合部癌(GEJ)患
研究提醒:长期单身or独居,死亡风险将增加1.3倍!
众所周知,生活方式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比如运动可以帮助减少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健康饮食可以减少不良健康结果的发生。然而,单独居住这一因素却鲜少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不过,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独居现象越来越普遍,研究人员开始关注这一问题,并研究了独居与全因死亡率之间的关系。有相关研究发现,单独居住的成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警惕高剂量胰岛素治疗相关的死亡风险
2014年12月10日讯 /生物谷BIOON/ --发表在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卡迪夫大学研究人员证实糖尿病患者高剂量胰岛素治疗和癌症发展、心脏发作和中风风险提高之间有相关性。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UK Clinical Pract
阿司匹林:降低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风险
近期,一项来自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的研究显示,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来说,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似乎可以降低死于心脏病或入院治疗心力衰竭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率降低 我国有近1亿糖尿病患者和近1000万心衰患者,这两种疾病都会增加心血管事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复旦大学研究表明极端气温增加中风死亡风险
图说:夏季高温“烤”人,老人当心中风。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课题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极端气温(寒潮或热浪)可显著增加我国居民死于中风的风险:与正常气温相比,热浪或寒潮可使居民中风死亡风险分别增加14%和45%。相关论文已在线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神经病学领域权威期刊《神经病学》(Neu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 医学上将肌肉量低的病症称为肌少症,常伴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现在看来,肌少症也与慢性病患者预后较差有关,包括癌症病人。 这项研究调查了北加州凯萨医疗机构与丹那
他汀类药物或可降低个体癌症死亡的风险
近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服用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他汀类药物似乎会降低其因癌症死亡的风险。 但英国的研究者表示,需要进行随机的试验来证实是否该研究直接取决于他汀类药物的效应;研究者对年龄在50至79岁间的15万名绝经后女性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
JNCI: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增加某类癌症的死亡风险
近年来,阿司匹林对抗癌症已被多项研究证实。但近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却发现,长期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与I型子宫内膜癌的死亡风险增加有关。相关调查结论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 非甾体类抗炎
Nature子刊:单身养只狗,死亡风险降低33%
11月17日,最新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这项研究中,一个瑞典的科学家小组使用了超过340万瑞典人(年龄在40岁到80岁之间)的国家登记信息,来调查养狗与心血管健康之间的关联。结果表明,在12年的随访中,养狗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疾病的风险更低。 在瑞典,每个人都有一个
静息心律与心脏病死亡风险正相关
最新的一项有30000名健康人群参与试验的研究表明,在10年内静息心律增加者全因死亡和缺血性心脏病的死亡风险增加,该研究结果发表于12月21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文章在背景信息中提到,证据表明,静息心律(RHR)快与总体人群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增加相关,这一相关因素独立于传统危险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