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称喝星巴克咖啡后腹泻公司尚未做出详细回应
昨天,多名新浪微博员工在微博中爆料,称同事饮用星巴克产品后,有29人出现了腹泻、不适症状。昨天下午,星巴克鼎好店值班员工表示,公司负责人已介入此事。 昨天凌晨,新浪微博名为“小浪”,认证为前新浪论坛负责人、互动百科总编辑的董文俊先生发微博讲述此事。董文俊称,他为兑现年会上对同事的承诺,购买了50杯超大星巴克咖啡或茶饮料,没想到“遇上奇怪#星巴豆#效应,超过半数的人被伤害到拉稀”。董先生在随后的转发中强调,饮用星巴克产品是出现不适症状当天大家唯一有交集的行为。 随后,多名新浪员工对此事做出补充。微博名为“陈先生”的员工介绍,同事们于前天中午饮用星巴克产品后陆续开始拉肚子和胃部不适,症状一直持续到昨天。他称,前晚下班后,两名星巴克员工带走了他们尚未开封的咖啡,表示将会妥善解决。“今天一会儿称已送检,一会儿称咖啡已过期,没法做检测,拒不承认是咖啡问题”,他在昨天的微博中介绍。 昨天,多名员工在新浪微博中以#星巴豆......阅读全文
香港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
10月15日,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研究结果,该次研究搜集了共80款调制的热咖啡和奶茶类饮品,分为六个种类,分别是: (i) 一般咖啡;(ii) 特浓咖啡(Espresso);(iii) 泡沫咖啡(Cappuccino);(vi) 鲜奶咖啡(Caffe latte
大果咖啡或可“东山再起”-保障未来咖啡供应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植物》最新发表一篇关于咖啡作物品种的学术评论称,曾被评为贸易量第二大的咖啡作物品种、但后来被认为在商业上失败的利比里亚种(C. liberica,或称大果)咖啡或可重新兴起,以帮助在变暖气候下维持咖啡生产与供应。 该
咖啡的保护效果
喝咖啡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吗? 咖啡或者茶与结肠癌到底有什么关系呢?研究结果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有些研究人员推测两种饮料里的高抗氧化剂具有保护作用。不过,另一些人觉得咖啡和茶可能不具备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增加患病风险。然而最近发布了一项涉及广泛的研究,在这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对50万美国人的饮食、生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星巴克、711为何食品安全漏洞频出
6月6日晚间,“星巴克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的消息引发热议。无独有偶,6月7日,日本便利店品牌7-11因售卖过期食品也登上了热搜。食品安全方面漏洞频出,对品牌自然会造成负面影响,但人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尽可能避免同类问题一再出现。不久前,7-11就有门店因上架13天的超期热饮换签后继续售卖、装有关东煮
爱喝咖啡?专家:小心家中咖啡机让你染病
作为一种“时髦”的厨房设备,咖啡机是不少写字楼或住家里不可少的装置。可是,当你享受美味咖啡时,可曾想到,咖啡机也可能让你得病。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医学院研究人员观察分析了室内环境下不同种类真菌产生的毒素,发现,短密青霉菌、纸葡萄穗霉、花斑曲霉等产生的有毒物质都能随着常见居家活动,比如走步、开关门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科学家研究咖啡苦味从何来-有助改良咖啡味道
在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中加点儿牛奶和糖块,这是许多人开始新一天生活的标志。尽管这种做法是为了调和饮料的苦味,但咖啡令我们皱眉的原因却让科学家们困惑了几十年。如今,通过鉴别出两种与咖啡——无论温和的早餐咖啡还是意大利的浓咖啡——苦味有关的化合物,研究人员缩小了这项探察的范围。一项在波士顿市召开的美国化学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北京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举办
21日,2023HOTELEX北京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在西单更新场举办,40多个优质咖啡品牌带来咖啡豆、咖啡原液、咖啡机等集中展示,为咖啡爱好者带来一场独特的咖啡文化体验。 “这两款是我们酒香风味和桃香风味的新品咖啡,您来品尝!”刚走进位于更新场中间楼层的主展区,就见两名咖啡师端着餐盘热情地招呼
自助咖啡机的兴起及其中的霍尔传感器应用
眼下,自助咖啡机开始成为国内咖啡行业的一种新风向。相比星巴克等传统品牌咖啡店,因投入和运营成本问题,发展相对缓慢,灵活轻便的自动咖啡机,就像新物种一样,正在快速攻城略地,开始成为资本关注的重点对象。在这条赛道上,国内已出现不少玩家,像咖啡码头、咖啡零点吧、莱杯咖啡等,这些项目大多还处于早期阶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有人喝咖啡为啥不提神?研究称缺少“咖啡因基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它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饮咖啡可提神,有人饮多少也不会感到清醒。 该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不同的人群喜欢的咖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人在制作咖啡时候选用的咖啡机自然也就不一样。有的人是喜欢使用半自动的咖啡机,而有的人为了方便回使用全自动的咖啡机。但是有人就不懂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半自动咖啡机和全自动的区别是什么?咖啡机选购的小窍门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咖啡有害?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与痴呆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一、目的要求1.理解反相色谱的原理和应用。2.掌握标准曲线定量法。二、原理高效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定性与定量: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仪器:见理论课教材咖啡因又称咖啡碱,属黄嘌呤衍生物,化学名称为1, 3, 7-三甲基黄嘌呤,可由茶叶或咖啡中提取而得的一种生物碱。它能兴奋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苦味感知影响咖啡饮用
近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人们对苦味物质的感知与拥有某组特定基因有关,这种感知会影响他们对咖啡、茶或酒精的偏好。相关论文刊登于《科学报告》。 昆士兰医学研究所的Jue-Sheng Ong、Liang-Dar Hwang及同事运用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0多万名参与者的样本,通过分析与
咖啡水分测定仪
啡水分测定仪 咖啡豆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只有在炒熟了之后,才能够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味。所以烘焙过程中对水分的控制都极其重要,咖啡豆的烘焙是咖啡豆内部成分的转化过程,只有经过烘焙之后产生了能够释放出咖啡香味的成分,我们才能闻到咖啡的香味,而且烘焙过后的咖啡保存方式对于水分的要求也是很重要的,不同水分
咖啡因的简介
咖啡因:(Caffeine )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
咖啡锈病影响70%咖啡种植区危地马拉进入紧急状态
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莫利纳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咖啡锈病已影响全国70%咖啡种植地区。 危地马拉国家咖啡种植业协会主席尼尔斯・莱波罗斯基说,咖啡锈病持续蔓延,“已失去1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将影响数以百万计民众”。咖啡种植是危地马拉支柱产业,提供50万个
台湾地区抽检咖啡饮料-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
食品伙伴网讯 疲累的时候,大多数民众常会购买提神饮料或咖啡,台北市卫生局22日公告包装饮料抽检结果,发现有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已要求商家限期改正。 台北市卫生局3月下旬到便利超商、超市及卖场等处抽检市售包装饮料28件,包括茶、咖啡、蔬果汁、运动饮料、碳酸饮料、巧克力饮料、谷物及豆类制饮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研究成果:长期饮用咖啡有利身体健康
作为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组委会成员,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陈振佳博士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总结了会议期间科学家的研究成果。科学家们针对咖啡消费和健康,咖啡化学成分在活性、气味、风味中的作用、咖啡种植、基因组学、可持续发展、病理学、育种及虫害和咖啡的质量控制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世界咖啡科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