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小学将薯片、香肠等列为“违禁”零食

因为吃零食,英国科恩布鲁克一所小学的6岁学生皮尔森前几天转学了。由于经常携带香肠、饼干、薯片等“违禁”零食到学校,“惯犯”皮尔森被“忍无可忍”的学校勒令停课4天,他的家长也被请到了学校。 今年新学期伊始,这所小学推行了新的健康饮食计划。巧克力、糖果、油炸类的高热量食品以及汽水饮品一律不准带入学校。如果学生的自备午餐中一再出现这些“违禁品”,学生家长必须为学生购买学校提供的健康餐饮。 健康饮食计划得到该校绝大多数学生家长认可,但皮尔森的妈妈却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儿子本来就瘦小,正在长身体,吃点高热量的食品无可厚非,学校无权插手孩子的饮食。最终,皮尔森的家长与学校意见不合,选择让孩子转学。 儿童肥胖问题是英国面临的一大难题。根据英格兰国民医疗服务系统最新的统计数字,目前两岁到15岁的少年儿童中,近30%体重超标。近10年来,英国青少年因肥胖导致哮喘、糖尿病等健康问题到医院治疗的人数增长了3倍,其中10岁左右的儿......阅读全文

英医学界呼吁禁止在医院出售“垃圾食品”

  英国皇家医学院学会6月27日发起倡议,要求政府颁布禁令,禁止在医院售卖汉堡、含糖饮料等“垃圾食品”,并呼吁人们重视日常饮食对健康的影响。   作为英国22万名医生的代表,皇家医学院学会在当天举行的英国医学协会年会上呼吁,医院应将公共健康而不是营利放在首位,其所属区域内的自动售卖机不应再有糖果、

关于儿童高血压的形成因素介绍

  高盐饮食是引起儿童高血压的重要病因  研究人员发现,高盐膳食从4岁起就可能升高儿童的血压。他们认为,减少孩子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就能降低他们日后患高血压、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这个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的研究是根据英国国家饮食和营养调查所所收集的资料做出的。报告指出,每天多增加1克食盐摄入,就会使

英国环境部长:2040年起,英国禁售化石燃料汽车

  英国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日前宣布,作为30亿英镑空气污染治理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将从2040年起,禁止出售新的使用汽油、柴油等化石燃料的汽车。为此,英国议会明年3月之前将提出减少二氧化氮的具体措施。   这一禁令与法国和挪威政府的类似。据了解,法国禁令中,还另外包括电动和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

药物儿童服用超剂量-儿童酌减该改了

  7月12日,四川内江预防服药群体性不良反应事件导致100多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一名3岁女童死亡,死因为“用药过量”。记者16日来到事故地点询问事发当天的医务人员,他们至今仍对儿童应该服用的药量一头雾水。  包括某些疾控专家在内的医务人员,都对抗疟药物的儿童用量标准毫不知情。这正是诱发事

儿童节|古代儿童如何欢快地玩耍

  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相信大家已纷纷开启了回忆模式,那首《童年》萦绕心田:“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等待游戏的童年”。儿时玩乐的点滴,恍如隔日,难以忘怀。  “婴戏图” 是描绘儿童游戏时的画作,又称“戏婴图”,是中国人物画的一种,以小孩为主要绘画对象,表现童真。中国很早已有绘画婴孩的

英国研究首次发现多动症源自遗传因素的证据

  英国科研人员经研究发现,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其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某些片段缺失或异常复制。这是研究人员首次找到儿童多动症与遗传因素有关的直接证据。  英国加的夫大学的安妮塔·塔帕尔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新一期《柳叶刀》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选取了1400多名儿童,进行基因组图谱扫描。结

哈佛教授质疑美国饮食指南推出新版本饮食建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4日报道,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营养学家之一、哈佛大学营养学教授魏勒特(Walter Willett),由于不满美国农业部1992年版的饮食指南,希望提出更合理的饮食方案并推动健康饮食革命,在多年的研究之下,他带领的团队以临床实验证明,他们有比美国农业部推荐的饮食法更好的

北京餐饮食材展|2024北京餐饮食材预制菜博览会

BCFE  2024中国(北京)餐饮食材预制菜博览会预制菜丨海鲜水产丨火锅食材丨肉类食品丨配餐调料                    中国餐饮业年度盛宴, 搭建餐饮界一站式采购时间:2024年5月24日-26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 北京柏威展览有限公司         

英研究称许多儿童切除扁桃体并无必要

  扁桃体位于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会处,此处的粘膜内含有大量淋巴组织,是经常接触抗原引起局部免疫应答的部位。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组织团块。在舌根、咽部周围的上皮下有好几群淋巴组织,按其位置分别称为腭扁桃体、咽扁桃体和舌扁桃体。扁桃体可产生淋巴细胞和抗体,故具有抗细菌抗病毒的防御功能。咽部是饮食和呼吸气的

饮食不良影响身高-青少年平均身高差距高达20厘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学龄儿童及青少年饮食不良,可能导致平均身高最高和最矮的国家之间,有大约20厘米的差距。  报道称,这项研究发布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由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进行。  该团队分析了1985年至2019年的2000多项研究,涉及6500多万5至

研究表明:基因、饮食、环境共同影响青少年体重身高指数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学龄儿童及青少年饮食不良,可能导致平均身高最高和最矮的国家之间,有大约20厘米的差距。  报道称,这项研究发布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由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进行。  该团队分析了1985年至2019年的2000多项研究

美国研究称每日喝汽水损害青少年记忆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日仅喝一瓶汽水就会影响青少年的记忆力以及学习能力。   在该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让成鼠及小鼠每天都喝一些甜味饮料,这些饮料里含有大量的果葡糖浆或蔗糖。一个月后,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认知能力的测试,结果发现,成鼠表现正常,而小鼠的学习与

摄入超级加工食物或与人类癌症风险增加直接相关

如今,全球的饮食模式正在被相对廉价、高度适口和即食的超级加工食物(UPFs,ultra-processed foods)所主导,然而,与超级加工食物相关的癌症发生和死亡率的前瞻性研究证据却非常有限。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eClinicalMedicine上题为“Ultra-processed fo

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储能量,

研究: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

全谷物饮食降低肝癌风险

  过量饮酒和黄曲霉毒素污染食物是肝癌的诱因。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高纤维全谷物饮食可降低肝癌风险。   美国哈佛医学院针对12.5万名成年男女进行观察性研究,其中包括7.7万名女性和4.8万名男性。参试者每两年填写调查问卷,就他们日常饮食中的食物类别、食用频率等问题作答。研究团队对参试者的平

饮食高蛋白抑制减肥“福利”

   现在有不少人认为高蛋白饮食减肥效果好:不仅可以对抗饥饿感,还能避免肌肉损失。然而,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过多蛋白质会消除减肥的一项重要福利:胰岛素敏感度改善。相关论文近日发表于《细胞—通讯》。  “我们发现通过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减肥女性,没有出现胰岛素敏感度改善。但摄入蛋白质正常的减肥女性,对胰

美国食品银行发健康饮食

   家里的食物买多了,吃不完,扔了又太可惜,怎么办?美国人会把自家吃不完的食物送给“食品银行”的工作人员,再通过他们把食物发放给生活困难的人们。食品银行在发放食物时,不但会考虑口味、保质期等,还会考虑健康因素,为慢性病患者送上最适合他们的饮食。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美国的食品银行是一个

今天你的饮食健康吗?

  如今,美国人在改善饮食质量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远远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近日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从1999年到2012年的13年里,一种更为健康的饮食方式能够有效预防100多万人死亡,与此同时还能够减少8.6%的心脏病患者数量,1.3%的癌症患者数量以及12.6%的2型糖尿病患者数量。  衡量

黄疸肝炎的饮食治疗介绍

  (1)保证充足的热量供给,一般每日以8400~10500千焦(2000~2500千卡)比较适宜。过去提倡的肝炎的高热量疗法是不可取的,因为高热量虽能改善临床症状,但最终可致脂肪肝,反而会使病情恶化,故弊大于利。  (2)碳水化合物,一般可占总热能的60~70%。过去采用的高糖饮食也要纠正,因为高

夏季避开三大饮食“陷阱”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然而很多人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为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提醒,夏季人们要避开三大饮食“陷阱”。  1.甜蜜陷阱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希望通过雪糕、冰淇淋等降温消暑,而如今冰淇淋也演变出诸多口味,如草莓味、香蕉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看上去好看又美味。  熊

疫情期间不要放弃健康饮食!

  由于美国人担心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物资短缺,因此出现了疯狂的囤货行为,其中包括很多保质期较长的食品。然而,营养学家认为,长期食用保质期很长的加工类食品对于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并无益处。  (图片来源:www.pixabay.com)  营养学家认为,可以储备罐装,冷冻和干燥等不易腐烂的

简述急性乙肝的饮食禁忌

  乙肝患者饮食应该忌辛辣食物,因为辛辣食品会引起患者的消化道功能障碍使得患者消化功能减弱。  烟也是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戒掉的,因为烟草中厌油多种的有毒物质,会造成肝脏功能损伤,对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不利。  酒是乙肝患者生活中必须要戒的,因为酒精大部分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引起肝

Science新文章:饮食与长寿

  来自Gladstone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确定了一种低碳、低卡路里饮食――“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能够延缓衰老的新机制。这一基础性发现揭示了这种饮食有可能如何减慢衰老过程,或有一天使得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治疗或预防年龄相关的疾病,包括心脏病、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多种类型的癌症。研究

关于妇科肿瘤饮食的建议

  1、食用营养丰富的,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多样化膳食,选择富含各种蔬菜和水果、豆类的植物性膳食,但并不意味着素食,但应该让植物性食物占据饭菜的2/3以上;  2、保持适宜的体重  人群的平均体质指数(BMI=体重/身高2(米)在整个成年阶段保持在BMI为21~25,而个体的BMI为18.5~25,避

专家解读饮食中的“毒害”

  在台湾,“林杰梁”这个名字家喻户晓。他是台湾唯一的临床毒物学教授,长期专攻于毒物学与肾脏科,更有“毒物权威”之称;每逢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他总挺身仗言,告诉大家事实真相;他在多个场合提醒大家提防饮食中的各式毒害,被台湾民众称为“食品安全”的捍卫者。本期,《生命时报》记者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位台湾毒理权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调理

  对于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饮食结构,有关专家将其归纳为一句话,即“一、二、三、四、五”。第一句话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饮1袋牛奶,内含250毫克钙,既补充了钙和蛋白质,又减少了高血脂的发病机会。“二”是建议结合经典中医组方茶,长期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三”是指每日进食3份

饮食、糖尿病和痴呆

  称为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的化合物出现在西方饮食中,并且此前与糖尿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联系在了一起,它可能是淀粉样蛋白积累的一个可能的原因,这种蛋白是阿兹海默病的典型斑块的一种成分。以高浓度出现在血流和大脑中的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已经与痴呆联系在了一起,但是这种联系的机制在很大程

MIND饮食有益中风患者大脑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地中海饮食与DASH饮食结合对减缓中风病人认知能力退化有显著作用。  拉什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拉什大学记忆和衰老研究项目”中106名中风后认知能力退化者2004年至2017年之间的饮食习惯,发现饮食结构最能结合地中海饮食和DASH饮食的患者,认知能力退化的速度明显较慢。这种结

高脂饮食致大脑“挨饿”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新陈代谢研究所28日发布公报说,最新研究发现高脂饮食会对实验鼠大脑产生影响,让大脑因无法获得充足的葡萄糖而“挨饿”,长期持续可能会导致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被喂食高脂肪食物后,实验鼠血脑屏障处的葡萄糖转运蛋白GLUT1很快减少,大脑出现了缺糖的情况,特别是在控制新陈代谢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