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小学将薯片、香肠等列为“违禁”零食

因为吃零食,英国科恩布鲁克一所小学的6岁学生皮尔森前几天转学了。由于经常携带香肠、饼干、薯片等“违禁”零食到学校,“惯犯”皮尔森被“忍无可忍”的学校勒令停课4天,他的家长也被请到了学校。 今年新学期伊始,这所小学推行了新的健康饮食计划。巧克力、糖果、油炸类的高热量食品以及汽水饮品一律不准带入学校。如果学生的自备午餐中一再出现这些“违禁品”,学生家长必须为学生购买学校提供的健康餐饮。 健康饮食计划得到该校绝大多数学生家长认可,但皮尔森的妈妈却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儿子本来就瘦小,正在长身体,吃点高热量的食品无可厚非,学校无权插手孩子的饮食。最终,皮尔森的家长与学校意见不合,选择让孩子转学。 儿童肥胖问题是英国面临的一大难题。根据英格兰国民医疗服务系统最新的统计数字,目前两岁到15岁的少年儿童中,近30%体重超标。近10年来,英国青少年因肥胖导致哮喘、糖尿病等健康问题到医院治疗的人数增长了3倍,其中10岁左右的儿......阅读全文

英国卫生官员:儿童突发性肝炎的增加与腺病毒感染有关

  当地时间25日,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一种常见病毒与近期一些幼儿中发生的罕见肝炎病例有关。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一种名为F41的腺病毒看起来是最可能的致病原因。  英国临床和感染专科主任米拉·钱德表示,通过有关部门调查收集的信息越来越多地表明,儿童突发性肝炎的增加与腺病毒感染有关

什么是饮食障碍?你是否患上了饮食障碍?

  饮食障碍(Eating Disorders)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疾病,其是精神疾病中引发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相比一般人群而言,患神经厌食症的患者的死亡率是前者死亡率的5倍多,神经厌食症患者常常会因为害怕体重增加所以不会进食。  所有的饮食障碍(饮食失调)都和一系列身体健康并发症直接相关,比如饥

3岁以前常吃垃圾食品日后智商或低于同龄人

  英国研究人员多年随访1.4万名儿童后发现,3岁以前摄取垃圾食品较多者,日后智商可能低于同龄人。   影响智商   这项研究涉及1991年和1992年出生于英格兰西部的1.4万人。研究人员在研究对象3岁、4岁、7岁和8岁6个月时分别要求他们的父母回答调查问卷,了解研究对象的饮食种类细节。  

低FODMAPs饮食与传统饮食建议缓解IBS症状相似

  根据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1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低发酵短链碳水化合物(发酵的寡糖,二糖,单糖,和多元醇[FODMAPs])饮食可降低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症状降低的程度与那些传统饮食建议的效果相似。整理如下:    Lena B?hn(瑞士Gothenburg大学

英国研究称垃圾食品影响智商

  英国研究人员多年随访1.4万名儿童后发现,3岁以前摄取垃圾食品较多者,日后智商可能低于同龄人。这一研究报告发表在2月7日出版的英国医学会下属《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月刊上。  这项研究涉及199

《柳叶刀》:食品中的人工添加剂或致儿童多动症

英国食品标准局9月6日在英国《柳叶刀》(Lancet)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食品中的人工添加剂是诱导儿童患上多动症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警告家长,如果孩子患上多动症或注意力不集中,应该从每天的饮食中寻找答案。 研究:色素危害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了相关实验。他们选择153名3岁儿童

英国研究人员如何看待英国退欧

  英国退出欧盟?这是上周最热门的话题。随着公投结果公布,退欧派(51.9%)以3.8%的优势险胜留欧派(48.1%),英国退出欧盟,就这样成为现实。于是,英国的科学家也开始考虑,这个结果将如何影响未来的科学研究。  其实,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反对退出欧盟的。Nature在今年3月份调查了近2千名生活在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儿童食品”真的都适合儿童吗?

  现在网购强大,一些年轻的妈妈、准妈妈们都整日挂在网上,不是海淘奶粉,就是囤积尿不湿,但凡提到给孩子买吃的东西,一定要买标注“儿童”字样的产品,如儿童酱油、儿童盐、儿童蜂蜜、儿童奶酪等等,声称要充分做到成人与儿童分餐制,认为“儿童食品”一定适合孩子。跟普通食品相比,“儿童食品”往往卖相更“萌”、口

对抗衰老-饮食比运动好-哪种饮食可以逆转大脑衰老

  【哪种饮食对衰老的大脑最好?研究探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结合热量限制,低脂肪饮食可以保护衰老的大脑免受小胶质细胞炎症相关的激活。低脂肪饮食和热量限制对衰老的大脑有什么作用?  小胶质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其功能障碍与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和疾病有关。该研究是由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主导,研究结

小孩晚上8点后吃晚饭,不会变“胖子”

  本月,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一项研究中,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晚上8点后吃晚餐与肥胖没有显著联系。先前的研究表明,进食的时间对昼夜节律会产生重大的影响,食物在体内代谢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超重或肥胖的风险增加。  在这一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16

食用花生竟可有效防止对花生的过敏?

  一项临床研究证实,向对花生高度过敏的婴儿的饮食中加入花生能够降低婴儿的敏感度(81%),而且没有毒副作用。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以及今天的年度过敏、哮喘及免疫学年会上。  这项由GideonLack博士领导的研究被称为"花生过敏反应早期研究",该研究基于一个现象:以色列的儿

国际儿童日,科学检测守护儿童健康

  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这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成立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全球每年仍有97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类可预防疾病。  目前越来越多的准爸爸、准妈妈会通过科学的手段,为尚未出世的宝宝进行全面的基因检测,关心着儿童的健康成长。

英投资启动首项精准医疗计划

  为追赶已经布局精准医疗的美国和部分欧盟国家,英国癌症儿童慈善机构26日宣布,投资150万英镑正式启动英国第一个精准医疗计划,对英国所有患癌孩童进行肿瘤DNA测序,以为每个“小天使”制定出最合适的医疗方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15岁儿童中每年有1600人被确诊患癌,比例高达500分之

湿疹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饮食对湿疹的治疗和预防有一定的影响。以下是一些湿疹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避免食用过敏原:湿疹患者应该避免食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花生、牛奶、鸡蛋等。如果您不确定自己是否对某种食物过敏,可以进行皮肤试验或血液检查。  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自由基

《Cell》探讨饮食致癌机制

  大肠癌一直与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联系在一起,但人们对于其潜在机制却并不清楚。发表在7月17日《细胞》(Cell)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因遗传因素易患大肠癌的小鼠中微生物代谢了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引起了肠道细胞增殖形成肿瘤。采用抗生素治疗或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显著减少了这些小鼠体内的肿瘤,表明这些

起居、饮食、运动有讲究

立夏到来,气温渐升,万物呈现恣意生长之势。此时,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长大,虫鸟活动繁多。这种气候物候的变化正反映着时节自然界的阴阳消长变化——阳气渐增,阴气渐减。阳气在春天时好比萌生的稚芽,到了立夏便开始抽条拔节不断增长,至夏至时阳气最盛。整个夏天,人气血充盛、经络充盈、皮肤红润、精神饱满。中医认为心

简述重型肝炎饮食注意

  重型肝炎患者的饮食应以适量蛋白质、糖和丰富的维生素为基本原则。避免食用粗糙、坚硬、油炸和辛辣食物,以免损伤食道粘膜诱发出血,因重症肝炎肝脏功能多严重损伤,清除氨的能力下降,故蛋白质饮食要适当控制,特别是含芳香氨基酸多的鸡肉、猪肉等,以防诱发肝昏迷,出现肝昏迷时,应严禁蛋白质饮食,同时控制钠盐和水

简述滑膜炎饮食原则

  ◆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

饮食方式影响大脑健康

  过去很多年,我们都是一直被告知少吃碳水化合物才能保持好身材,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或许是长寿和对抗痴呆的关键。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喂食这种食物的老鼠整体健康、大脑健康、学习和记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该研究的作者认为,人类身上可能也存在类似的效果。发表在《细胞通讯》杂

大脑如何防止过度饮食

美食是一大乐事,但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可能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大脑拥有在身体摄入适量食物后及时给食欲“踩刹车”的功能。日本一项新研究确定了在此过程中起作用的神经回路,这将有助于深入了解人类的肥胖和进食障碍等问题。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公报说,增进或者抑制食欲与多种激素相关。该所研究人员以雄性实验鼠

地震后饮食要小心

震后初期饮食业和家庭的厨具、餐具以及主、副食品被压埋在废墟中,灾民主要靠救济食品生活。饮食卫生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救灾食品的卫生监督,对挖掘出的食品进行鉴定,确定能否食用。 (1)派专人对救灾食品的贮存、运输和分发进行卫生监督。救灾食品不得与汽油、杀虫剂、毒鼠剂以及其他毒物一起贮存,不得用同一车辆运输

春季饮食养生讲究多

   春天不只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然而乍暖还寒,气候很不稳定,除了要做好全身调节外,饮食调养也特别重要。下面,就看看营养专家,为你推荐的春季养生饮食方法,帮你通过饮食调理,以最好的状态适应春发时节。  春季要“顺时养生”  中医讲究“顺时养生”,春天的时候正是万

素食饮食真的健康吗?

  本文中,小编整理了近年来科学家们进行的多项研究,共同解读素食饮食到底对机体健康是好是坏?与大家一起学习!  【1】素食好处多多,但也有其弊端,营养平衡才是关键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9.2195  在一项新的荟萃分析(meta-analysis)中,来自美国

血清氯偏高如何饮食

  血清氯的话是指血液中氯离子的浓度,是人体细胞外液中主要的阴离子。血清氯偏高的话,要尽快找到病因进行针对病因的治疗,同时还要控制钠盐的摄入。可以使用糖盐水或者是5%的葡萄糖溶液输液。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血液科就诊。

什么是低嘌呤饮食

  痛风病史的病人,一般术后容易复发,那么痛风病人的低嘌呤饮食究竟有哪些?  正常人嘌呤摄入量可多达600~1000毫克/日,而痛风患者在关节炎发作时每日不宜超过100~150毫克。高尿酸血症尤其是痛风患者应该采取低嘌呤饮食。那么,医生常说的低嘌呤饮食又是什么意思呢?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低嘌呤

饮食也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人知道,压力大影响睡眠。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体重和饮食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0日报道,研究人员征募36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入住宾大医院,连续两晚在床上躺10小时,分析他们的睡眠模式。研究人员在志愿者第一晚过后评估他们的机体成分和静息能量消耗,并借助多导睡眠描记

尿酸高的相关饮食

  1.应供给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对心肾无不利影响,应多饮水,以及一些利尿的降酸茶。  2.烹调方法多用烩、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应尽量易消化。  3.多选用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米、面、馒头、牛奶、鸡蛋、水果及各种植物油。  4.蔬菜除龙须菜、芹菜、菜花、

英国环境部长:2040年起,英国禁售化石燃料汽车

  英国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日前宣布,作为30亿英镑空气污染治理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将从2040年起,禁止出售新的使用汽油、柴油等化石燃料的汽车。为此,英国议会明年3月之前将提出减少二氧化氮的具体措施。   这一禁令与法国和挪威政府的类似。据了解,法国禁令中,还另外包括电动和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