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咖啡杯颜色会影响人体苦味感受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在饮用咖啡时,所用咖啡杯的颜色会影响对苦味的感受,白色咖啡杯可加深人体对苦味的感受,增加咖啡的苦涩感。 据报道,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受试者分别使用白色、透明以及蓝色咖啡杯喝咖啡,然后记录下他们对咖啡苦味的感受。 研究人员发现,比起使用透明和蓝色咖啡杯的人,使用白色咖啡杯的受试者感受到了“更强烈的”苦味以及更低的甜度。 心理学者认为,人们一般会把颜色和味觉联系起来,比如白色和苦味紧密相连。咖啡的颜色和白色咖啡杯呈鲜明对比,因此凸显苦味。使用透明咖啡杯却能增强使用者感受到的甜味;用蓝色咖啡杯则既能增强苦味,也能增强甜味,因此使用者会觉得咖啡比较浓。 研究人员建议,咖啡业应当考虑并采用这一发现,因为咖啡杯的颜色能够影响消费者喝咖啡的多感官体验。 在此之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把奶油甜点放在白色盘子中,人们会觉得其甜度增加10%,其可口程度会比放在黑色盘子中增加15%。......阅读全文
研究发现:怕苦味的女性患癌风险高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对苦味高度敏感的女性比不怕苦味者患癌风险高一些。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学院食品科学副教授约书亚·兰伯特及其研究小组选取5500名女性参试者,对她们的饮食、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进行了历时20年的追踪调查。研究人员考察参试者的苦味受体以及她们对苦味化学物质苯硫
肯德基推出现磨咖啡-快餐巨头争相杀入咖啡市场
继上海之后,北京超过300家肯德基餐厅从上周开始售卖现磨咖啡系列产品。随着麦当劳肯德基两大快餐巨头争先进入咖啡市场,以星巴克为代表的传统咖啡连锁店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 现磨咖啡 售价10元起 此次肯德基推出的现磨咖啡系列,采用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每一杯都是现场研磨,以适当的粉磨细度、
大果咖啡或可“东山再起”-保障未来咖啡供应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植物》最新发表一篇关于咖啡作物品种的学术评论称,曾被评为贸易量第二大的咖啡作物品种、但后来被认为在商业上失败的利比里亚种(C. liberica,或称大果)咖啡或可重新兴起,以帮助在变暖气候下维持咖啡生产与供应。 该
咖啡重要参数如咖啡因等的检测方案!
咖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全球性商品和饮料,很多人都喜欢喝。在咖啡的制作过程中要接受多种多样的质量检验,需要经受非常复杂的检测分析技术方法。下面具体说明下为保证咖啡质量用到的检测分析技术都有哪些? 从咖啡豆到受人喜爱的、芳香宜人的咖啡具有许多始终受到监控、多种检测分析的加工步骤。初看起来,新鲜的咖啡果与其
香港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
10月15日,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调制咖啡和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研究结果,该次研究搜集了共80款调制的热咖啡和奶茶类饮品,分为六个种类,分别是: (i) 一般咖啡;(ii) 特浓咖啡(Espresso);(iii) 泡沫咖啡(Cappuccino);(vi) 鲜奶咖啡(Caffe latte
研究称喝金酒或咖啡更容易得精神病?
我们要留心周围那些喜欢喝金酒或咖啡的人了! 近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 喜欢喝金酒或咖啡的人更容易得精神病哦。 据悉,该项研究由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Innsbruck University)的心理学研究者主持, 他们发现喜欢苦味食物及饮料(比如咖啡、黑巧克力、金酒等)的人们更容易患有精神病或有虐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咖啡的保护效果
喝咖啡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吗? 咖啡或者茶与结肠癌到底有什么关系呢?研究结果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有些研究人员推测两种饮料里的高抗氧化剂具有保护作用。不过,另一些人觉得咖啡和茶可能不具备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增加患病风险。然而最近发布了一项涉及广泛的研究,在这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对50万美国人的饮食、生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星巴克被诉咖啡“缺斤短两”-容量不够奶沫上“做文章”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联邦法院拒绝了一起针对星巴克公司集体诉讼。原告指称,该连锁饮料公司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包括为饮料添加过量泡沫,以及产品与广告宣传容量不符等问题。 2016年,来自加州的茜拉·斯劳夫和本杰明·罗伯斯对星巴克公司展开集体诉讼。原告指控,星巴克多年来欺骗拿铁咖啡的购买者。星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爱喝咖啡?专家:小心家中咖啡机让你染病
作为一种“时髦”的厨房设备,咖啡机是不少写字楼或住家里不可少的装置。可是,当你享受美味咖啡时,可曾想到,咖啡机也可能让你得病。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医学院研究人员观察分析了室内环境下不同种类真菌产生的毒素,发现,短密青霉菌、纸葡萄穗霉、花斑曲霉等产生的有毒物质都能随着常见居家活动,比如走步、开关门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高端电子秤品牌—梅特勒托利多,带您玩转“咖啡乐园”
December 26, 2017 - 中国2017年12月6日,星巴克全球最大咖啡乐园正式开业,作为海外首家臻选烘焙工坊,上海烘焙工坊是星巴克在中国咖啡和零售行业创新的缩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亚洲唯一咖啡烘焙工坊星巴克将“咖啡烘焙工厂”的概念应用于门店是在发源地西雅图,此次在魔都开业的咖啡
色谱帮助研究咖啡“浓郁”的感觉
你能在咖啡中感到什么?有的人觉得咖啡可由带来力量来激励自我。其他人则被杯子中的泡沫所吸引。然而,对于许多咖啡饮用者来说,最重要的因素是口感——一种从咖啡中获得“浓郁”的感觉。 问题是它很难描述,更不用说创造那种感觉了。这正是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创新中心的科学家们希望考察的内容。 什么是“浓郁”
咖啡中喝出蟑螂-澳洲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周一,Odelia Juniarni带着3岁的女儿又来到悉尼马斯科特(Mascot)的The Coffee Club咖啡店。Juniarni照常让店员为女儿伊夫林(Evelyn)端上一杯“贝比奇诺(babyccino,专为小孩制作的无咖啡因卡布奇诺),但并未换来女儿与往常一样的笑容。 用吸管喝
苦味家族调三高--促进食欲-别错过!
吃苦瓜、苦苣、芹菜等苦味蔬菜,对健康有帮助,特别对于调节“三高”有好处,而且苦味食品还可促进食欲。 苦瓜中的苦味素能刺激胃液分泌,促进食欲。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苦瓜虽有益健康,但患胃部疾病或消化不好的人群以及孕妇不宜食用。有些人如果受不了“苦
挪威“复杂”的垃圾分类
①回收瓶子之后得到的抵用券 ②瓶子、易拉罐回收处 ③免费垃圾袋领取处 ④小学教科书中有关纸张回收的内容 在挪威,找到随意丢弃的垃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奥斯陆的街道上几乎看不到废弃塑料袋或者矿泉水瓶。然而,优美的环境离不开挪威人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与环保意识,垃圾回收成
有人喝咖啡为啥不提神?研究称缺少“咖啡因基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它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饮咖啡可提神,有人饮多少也不会感到清醒。 该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一、目的要求1.理解反相色谱的原理和应用。2.掌握标准曲线定量法。二、原理高效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定性与定量: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仪器:见理论课教材咖啡因又称咖啡碱,属黄嘌呤衍生物,化学名称为1, 3, 7-三甲基黄嘌呤,可由茶叶或咖啡中提取而得的一种生物碱。它能兴奋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不同的人群喜欢的咖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人在制作咖啡时候选用的咖啡机自然也就不一样。有的人是喜欢使用半自动的咖啡机,而有的人为了方便回使用全自动的咖啡机。但是有人就不懂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半自动咖啡机和全自动的区别是什么?咖啡机选购的小窍门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咖啡有害?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与痴呆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
不合格!我国出口欧盟红茶等产品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9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茶等产品不合格。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2019-9-5立陶宛咖啡杯2019.3156三聚氰胺迁移(8.3 至11.8 mg/kg之间)通知国未分销/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