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建议儿童应少吃比萨
你最喜爱的食物是什么?“比萨!”很多儿童都会这样欢呼。对许多美国儿童来说,比萨是一种主食。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种现状需要改变。生活科学网站报道称,科学家在2003年对年龄在2岁至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的饮食进行分析发现,青少年食用比萨的日子比不食用比萨的日子多摄取230卡路里,而儿童每天则多摄取84卡路里。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多出来的卡路里等同于食用快餐。他们表示,并不需要把比萨从日常饮食中完全取缔,但是比萨食用量应该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而且如果可能应该使其包含一些健康成分,如全谷物和蔬菜等。......阅读全文
做一张无酵母比萨
25岁时,材料科学家Ernesto Di Maio患上了酵母过敏症——他一吃比萨就会起荨麻疹,这对一个意大利那不勒斯人来说有点尴尬。现在,Di Maio可以无忧无虑地享用晚餐了,因为他和同事发明了一种无酵母发酵比萨面团的新方法,可以让后者像原来一样发酵和烘烤。 与
做一张无酵母比萨
25岁时,材料科学家Ernesto Di Maio患上了酵母过敏症——他一吃比萨就会起荨麻疹,这对一个意大利那不勒斯人来说有点尴尬。现在,Di Maio可以无忧无虑地享用晚餐了,因为他和同事发明了一种无酵母发酵比萨面团的新方法,可以让后者像原来一样发酵和烘烤。 与
美科学家建议儿童应少吃比萨
你最喜爱的食物是什么?“比萨!”很多儿童都会这样欢呼。对许多美国儿童来说,比萨是一种主食。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种现状需要改变。生活科学网站报道称,科学家在2003年对年龄在2岁至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的饮食进行分析发现,青少年食用比萨的日子比不食用比萨的日子多摄取230卡路里,而儿童每天则多摄取
原子“比萨斜塔实验”精度创新纪录
本报讯(记者鲁伟 通讯员罗芳)记者日前从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悉,由该所研究员詹明生和王谨领导的课题组通过设计创新性的冷原子干涉方案,使微观粒子弱等效原理检验精度达到10-8,从而刷新了此前国际最高检验精度10-7。相关成果发表于《物理评论快报》。 据介绍,团队成员用铷-85和铷-87
武汉物数所原子“比萨斜塔实验”达到新精度
伽利略所做的“比萨斜塔实验”家喻户晓,它验证了物理学的一个基本规律——弱等效原理。弱等效原理也称为自由落体普适性原理,它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基本假设之一。300多年来,从伽利略的落塔、牛顿的单摆、厄阜的扭秤到通过月球表面反射镜而进行的激光月地测距,这些利用宏观物体作为检验质量的实验,检验的精度
科学家揭比萨斜塔抗震之谜-土壤是风险又是功臣
意大利比萨斜塔为何历经数次强震斜而不倒?由16名英国和意大利工程学和地震学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给出答案。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与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研究人员说,以比萨斜塔无法直立的“脆弱”结构,中度地震活动都会导致它严重受损甚至倒塌。然而,它所在地区1280年以来发生至少4次强震,斜塔却安然无恙
意大利研究人员证明迷迭香具有抗癌活性
意大利比萨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芳香族植物迷迭香具有抗癌活性,可被用作抗癌治疗的佐剂。这项研究成果于2016年5月发表在国际期刊《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上。 迷迭香是地中海饮食中经常用到的一种烹饪用植物。比萨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迷迭香中含有的化合物成分鼠尾草酚,能重新激活蛋白质P53,而P53
什么是饮食障碍?你是否患上了饮食障碍?
饮食障碍(Eating Disorders)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疾病,其是精神疾病中引发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相比一般人群而言,患神经厌食症的患者的死亡率是前者死亡率的5倍多,神经厌食症患者常常会因为害怕体重增加所以不会进食。 所有的饮食障碍(饮食失调)都和一系列身体健康并发症直接相关,比如饥
低FODMAPs饮食与传统饮食建议缓解IBS症状相似
根据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1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低发酵短链碳水化合物(发酵的寡糖,二糖,单糖,和多元醇[FODMAPs])饮食可降低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症状降低的程度与那些传统饮食建议的效果相似。整理如下: Lena B?hn(瑞士Gothenburg大学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对薯片欲罢不能?或许怪基因
明知道薯片、炸鸡、比萨饼不健康,可就是欲罢不能。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这不怪你的意志力,或许得怪基因。某些基因变异影响大脑对食物的反应,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818名男女的基因,借助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结果发现,基因在一个人的食物偏好方面起着“明显作用”。比如
关于儿童高血压的形成因素介绍
高盐饮食是引起儿童高血压的重要病因 研究人员发现,高盐膳食从4岁起就可能升高儿童的血压。他们认为,减少孩子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就能降低他们日后患高血压、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这个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的研究是根据英国国家饮食和营养调查所所收集的资料做出的。报告指出,每天多增加1克食盐摄入,就会使
对抗衰老-饮食比运动好-哪种饮食可以逆转大脑衰老
【哪种饮食对衰老的大脑最好?研究探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结合热量限制,低脂肪饮食可以保护衰老的大脑免受小胶质细胞炎症相关的激活。低脂肪饮食和热量限制对衰老的大脑有什么作用? 小胶质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其功能障碍与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和疾病有关。该研究是由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主导,研究结
湿疹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饮食对湿疹的治疗和预防有一定的影响。以下是一些湿疹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避免食用过敏原:湿疹患者应该避免食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花生、牛奶、鸡蛋等。如果您不确定自己是否对某种食物过敏,可以进行皮肤试验或血液检查。 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自由基
《Cell》探讨饮食致癌机制
大肠癌一直与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联系在一起,但人们对于其潜在机制却并不清楚。发表在7月17日《细胞》(Cell)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因遗传因素易患大肠癌的小鼠中微生物代谢了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引起了肠道细胞增殖形成肿瘤。采用抗生素治疗或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显著减少了这些小鼠体内的肿瘤,表明这些
起居、饮食、运动有讲究
立夏到来,气温渐升,万物呈现恣意生长之势。此时,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长大,虫鸟活动繁多。这种气候物候的变化正反映着时节自然界的阴阳消长变化——阳气渐增,阴气渐减。阳气在春天时好比萌生的稚芽,到了立夏便开始抽条拔节不断增长,至夏至时阳气最盛。整个夏天,人气血充盛、经络充盈、皮肤红润、精神饱满。中医认为心
饮食也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人知道,压力大影响睡眠。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体重和饮食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0日报道,研究人员征募36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入住宾大医院,连续两晚在床上躺10小时,分析他们的睡眠模式。研究人员在志愿者第一晚过后评估他们的机体成分和静息能量消耗,并借助多导睡眠描记
地震后饮食要小心
震后初期饮食业和家庭的厨具、餐具以及主、副食品被压埋在废墟中,灾民主要靠救济食品生活。饮食卫生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救灾食品的卫生监督,对挖掘出的食品进行鉴定,确定能否食用。 (1)派专人对救灾食品的贮存、运输和分发进行卫生监督。救灾食品不得与汽油、杀虫剂、毒鼠剂以及其他毒物一起贮存,不得用同一车辆运输
简述滑膜炎饮食原则
◆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
简述重型肝炎饮食注意
重型肝炎患者的饮食应以适量蛋白质、糖和丰富的维生素为基本原则。避免食用粗糙、坚硬、油炸和辛辣食物,以免损伤食道粘膜诱发出血,因重症肝炎肝脏功能多严重损伤,清除氨的能力下降,故蛋白质饮食要适当控制,特别是含芳香氨基酸多的鸡肉、猪肉等,以防诱发肝昏迷,出现肝昏迷时,应严禁蛋白质饮食,同时控制钠盐和水
大脑如何防止过度饮食
美食是一大乐事,但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可能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大脑拥有在身体摄入适量食物后及时给食欲“踩刹车”的功能。日本一项新研究确定了在此过程中起作用的神经回路,这将有助于深入了解人类的肥胖和进食障碍等问题。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公报说,增进或者抑制食欲与多种激素相关。该所研究人员以雄性实验鼠
春季饮食养生讲究多
春天不只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然而乍暖还寒,气候很不稳定,除了要做好全身调节外,饮食调养也特别重要。下面,就看看营养专家,为你推荐的春季养生饮食方法,帮你通过饮食调理,以最好的状态适应春发时节。 春季要“顺时养生” 中医讲究“顺时养生”,春天的时候正是万
素食饮食真的健康吗?
本文中,小编整理了近年来科学家们进行的多项研究,共同解读素食饮食到底对机体健康是好是坏?与大家一起学习! 【1】素食好处多多,但也有其弊端,营养平衡才是关键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9.2195 在一项新的荟萃分析(meta-analysis)中,来自美国
尿酸高的相关饮食
1.应供给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对心肾无不利影响,应多饮水,以及一些利尿的降酸茶。 2.烹调方法多用烩、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应尽量易消化。 3.多选用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米、面、馒头、牛奶、鸡蛋、水果及各种植物油。 4.蔬菜除龙须菜、芹菜、菜花、
什么是低嘌呤饮食
痛风病史的病人,一般术后容易复发,那么痛风病人的低嘌呤饮食究竟有哪些? 正常人嘌呤摄入量可多达600~1000毫克/日,而痛风患者在关节炎发作时每日不宜超过100~150毫克。高尿酸血症尤其是痛风患者应该采取低嘌呤饮食。那么,医生常说的低嘌呤饮食又是什么意思呢?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低嘌呤
饮食方式影响大脑健康
过去很多年,我们都是一直被告知少吃碳水化合物才能保持好身材,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或许是长寿和对抗痴呆的关键。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喂食这种食物的老鼠整体健康、大脑健康、学习和记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该研究的作者认为,人类身上可能也存在类似的效果。发表在《细胞通讯》杂
血清氯偏高如何饮食
血清氯的话是指血液中氯离子的浓度,是人体细胞外液中主要的阴离子。血清氯偏高的话,要尽快找到病因进行针对病因的治疗,同时还要控制钠盐的摄入。可以使用糖盐水或者是5%的葡萄糖溶液输液。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血液科就诊。
多吃植物性食物可能有助心脏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的饮食模式,可能有助降低人们因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领衔的研究团队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1987年至2016年间,对1万多名美国中年人的饮食习惯、心脏健康状
北京餐饮食材展|2024北京餐饮食材预制菜博览会
BCFE 2024中国(北京)餐饮食材预制菜博览会预制菜丨海鲜水产丨火锅食材丨肉类食品丨配餐调料 中国餐饮业年度盛宴, 搭建餐饮界一站式采购时间:2024年5月24日-26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 北京柏威展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