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肉的欲望,科学家正在尝试用这3种方法满足

我们对红肉的欲望似乎永不满足,这对健康和地球都不好。不过,具有可持续性的“代肉”正跃跃欲试,不过真的有人愿意尝试这种新型“肉食”吗? 汉堡肉饼在接触平底锅的那一刻发出了嘶嘶声。熟悉的烟熏香气溢满了房间。第一口咬下去的时候可以看到肉饼里面粉粉嫩嫩的,流淌着汁水。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汉堡肉饼,虽然它整个是用植物做的,但它看起来、吃起来都像真的汉堡。它的制造者是加州硅谷的科学家。 生物技术学家 Chris Davis 表示,“肉是真的好吃啊,但是肉的制造过程效率非常低。过去40-50年里,肉类从特殊日子的珍馔变成了每日的盘中餐。”这个全素汉堡“不可能汉堡”是“不可能食品”公司制造的,Davis负责这家公司的研发。 到205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增长约15%,达到90亿以上。这将对环境和人类营养都造成史无前例的压力。在此期间,全球的肉食需求预计将增长73%。要满足这个需求的话,每年的肉产量都要增加1.6亿吨才行。 我们的地球可没......阅读全文

科学家:人造肉将掀肉食界革命-味道媲美真肉

  11月2日电 不少人无肉不欢,不能接受以素肉代替。不过据外媒报道,这种情况有望改变,随着科技及人造肉产业发展,专家指业界已制造出味道媲美真肉的顶级鸡柳及牛肉碎,形容肉食界正“发生革命”。此外,人造肉将来有望较真肉更便宜,届时不仅素食人士,连原本吃肉的人也可能基于价格及健康等其他因素而购买。  报

EHJ:红肉伤人!红肉消费均与多种疾病风险增加有关

心血管疾病(CVD)是全球范围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是CVD的常见并发症,也是CVD的已知危险因素。饮食干预是CVD预防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就包括限制红肉消费。大部分膳食指南都建议限制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消费量。观察性研究结果显示,红肉消费与心血管疾病、中风、冠心病、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有关。但同时

吃红肉不健康?专家称红肉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不少营养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因为红肉会让血压升高,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如,英美健康饮食指南就建议,红肉每日摄入量不超过70克。但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吃点红肉不会影响血压、胆固醇等心脏病风险因素的水平,相反,未加工红肉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还是一种优质的营养来源

吃红肉不健康?专家称红肉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不少营养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因为红肉会让血压升高,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如,英美健康饮食指南就建议,红肉每日摄入量不超过70克。但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吃点红肉不会影响血压、胆固醇等心脏病风险因素的水平,相反,未加工红肉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还是一种优质的营养来源

研究发现食用香肠等加工类肉食恐提高患心脏病风险

  培根、香肠、热狗等加工类肉食是不少人餐桌上的常客。美国哈佛大学最新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加工类肉食可能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有害人体健康。  这一研究结果由美国《循环》(Circulation)月刊发表。研究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研究近1600项世界各地相关成果,探求食用红肉

“人造肉”前景看好-理应顺应消费需求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暨北京植物基产品博览会”上,多家中外企业推出的植物蛋白肉产品集中亮相,引发了参会者的热议。以植物蛋白肉为代表的“人造肉”的开发,将对食品消费“调结构、防风险、保供应”起到一定作用。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人造肉产品将逐渐走上国民餐桌,首先是从西式快餐开始,逐步发展

研究揭秘红肉与癌症的连接点!

  吃红肉和癌症的风险之间已经建立了联系。现在对CMAH基因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这种联系是如何发生的,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找出哪种肉最有风险。  CMAH负责合成红肉中的糖分子Neu5Gc以及一些鱼类和乳制品。在人类中,CMAH基因发生突变,这意味着我们的身体不会产生Neu5Gc。  当我们食用含有这种糖的

一文了解如何健康吃红肉

  在制定新年计划的时候,超过一半的人决定"吃得更健康"。如果你是其中之一,你可能会对肉类在你的健康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困惑。  难怪你会感到困惑。一组科学家说,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是你和地球健康的首要任务。另一个人说这些食物对健康没有问题。你的一些朋友可能会说这要视情况而定,草饲牛肉和"不含亚硝酸盐"

加工类肉食惹风波-或增加心脏病糖尿病风险

     培根、香肠、热狗等加工类肉食是不少人餐桌上的常客。美国哈佛大学最新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加工类肉食可能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有害人体健康。   这一研究结果由美国《循环》月刊发表。   研究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研究近160

红肉是“致癌物”还是“致癌风险因素”

  今年9月,《柳叶刀》杂志刊载的两篇论文得出了违背规范膳食指南及冲击健康饮食方式的结论,那就是多吃脂肪,死亡率低;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增加死亡风险;饱和脂肪减少中风的风险,这引起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许世卫、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和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范志红等专家的质疑与反驳。  

红肉是“致癌物”还是“致癌风险因素”

  今年9月,《柳叶刀》杂志刊载的两篇论文得出了违背规范膳食指南及冲击健康饮食方式的结论,那就是多吃脂肪,死亡率低;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增加死亡风险;饱和脂肪减少中风的风险,这引起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许世卫、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和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范志红等专家的质疑与反驳。  

研究发现红肉猕猴桃脂肪含量更低

  绿肉猕猴桃、黄肉猕猴桃、红肉猕猴桃,到底哪种猕猴桃营养成分最适合你?近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对14个不同猕猴桃品种营养及功能成分进行研究,发现其中特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食品》上。  猕猴桃风味特异、香味芳香、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欢迎,且具有较高商业价值。近年来,人们对水果品

“网红”肠微不再可爱,竟通过红肉代谢增加心脏病风险!

   长期以来,大量存在于红肉(如牛肉、羊肉等)里的左旋肉碱曾一度与胆碱和卵磷脂一起被认为属于营养成分,但最新发表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欧洲心脏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白肉或非肉类蛋白质来源的饮食相比,以红肉作为蛋白质主要来源的饮食会显著升高循环中TMAO的水平,而T

最新研究发现红肉过量增加九种病死亡风险

  多项研究已证实,红肉吃太多不利健康。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红肉吃得越多,9种疾病的死亡风险就越大。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研究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流行病学专家阿拉什·埃特马迪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53.6万名50~71岁的参试者展开了为期16年的饮食与健康跟踪调查

红肉吃得多增加糖尿病发病风险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示,增加红肉的摄取量会提高糖尿病发病风险。   哈佛大学在进行该研究时,共分为3组人进行了调查。第一组是以内科医生以外的医疗相关职业者为对象的40-75岁的男性共26,357人;第二和第三组是以护士为对象的22-55岁女性分别为48,709人和74,077人。

食用大量加工红肉增加患痴呆症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在长达43年的随访中,饮食中含有大量加工肉类(例如培根和香肠)的受访者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13%。15日在线发表于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杂志《神经病学》上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用坚果、豆类或鱼类等蛋白质来源替代加工红肉可将痴呆症风险降低约20%。食用红肉是心血管疾病和Ⅱ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绍兴:鸡脯肉“变身”里脊肉串-还添加致癌物质“胭脂红”

  色泽鲜艳的里脊肉串,一看就是“吃货”们烧烤必备食材。然而谁能想到,经过腌制和油炸过的鸡脯肉,竟然堂而皇之地变身“里脊肉”出售,同行竞争之下,竟然还用上了国家禁止在肉类中添加的“胭脂红”添加剂。这以后再去烧烤摊、小吃店品尝美食之前,各位可得留个心眼了。   昨日,柯桥区法院通报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

常吃红肉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风险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经常进食红肉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而且进食量越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越高。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11月刊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JE)上报告说,他们对超过17.5万名年龄在50岁至71岁的男性展开了调查,了解他们饮食习惯、食肉种类、数量以及烹调

肠道菌通过影响红肉代谢增加心脏病风险

  人体肠道内寄生着10万亿个细菌,它们能影响体重和消化能力、抵御感染和自体免疫疾病的患病风险,还能控制人体对癌症治疗药物的反应。TMAO是机体在消化过程中肠道菌群产生的一种副产物。血液中高水平的TMAO常被研究人员用来预测个体未来心脏病发作、中风以及死亡的风险,目前针对TMAO的检测正在被应用于临

女性常吃红肉罹患远端结肠癌风险较高

  英国利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红肉的女性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涉及32147名英国女性。依照日常饮食习惯,研究对象分为四组:第一组常吃红肉,人数最多,达到65%;第二组爱吃禽肉,人数占3%;第三组爱吃鱼肉,为13%;第四组爱吃

红肉到底应不应该吃?结论是这样……

  一项又一项的关于红肉饮食研究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争论,公众都想知道该如何看待红肉。这一次,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人们不必减少红色肉类和加工肉类的摄入。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项又一项研究表明,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有

被曝售变质肉食

  在这包肉食里,有些地方已经明显可以看出变质的迹象   此前,市民李先生在沃尔玛超市阳光新路店购买喜旺肉食,食用后腹泻严重并被诊断为急性肠炎。10月11日下午,沃尔玛方面表示工作出现失误,除了将给予李先生十倍商品货款的赔偿外,还可以协调对其医药费进行报销。顾客称食用肉肠后患病   9月下旬,李先

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征求意见-含肉量拟加大

  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获悉,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该局已制定"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并于即日起面向市民征集建议。   据悉,该标准出台后,生产红肠的企业要逐一到有关部门进行考核,签订相关责任状以确保产品质量,之后可获得红肠生产特殊许可证。只有拥有此证,才可在其红肠产品名称前添加"哈尔滨红肠

食用过多红肉将致健康问题增多-加速人体老化

  台媒称,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平日若食用过多红肉,并没有足够的蔬菜和水果,恐加速人体老化,且导致健康问题丛生。   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4日报道,该项研究指出,食用红肉会使血清磷增加,若再加上整体饮食不佳,就会使生理年龄增加得比实际年龄还快,其中以男性的表现较女性更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

研究发现男性吃太多红肉可能易患糖尿病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肉太多有时对健康不利。对于男性来说,尤其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牛肉和猪肉,因为摄入这两种肉类较多的男性,患糖尿病的风险可能也更高。相关研究论文刊登在了近期出版的《英国营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PNAS:多食红肉增加人类患癌风险的分子机制

  一般认为大量食用红肉的人们患特定癌症的风险较高,然而对于其它食肉动物却并非如此。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PNAS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调查了一种名为Neu5Gc的糖分子在促肿瘤发生上所发挥的作用,Neu5Gc分子在除人类外的大部分哺乳动物机体中都存在。  研究者表示,利用Ne

研究发现女性少食用红肉患结肠癌风险大降

  美国侨报网近日刊文称,研究发现,经常吃红肉的人患远端结肠癌的几率比其他人高。研究指出,如果女性避免食用红肉,患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文章摘编如下:  研究人员研究了牛肉与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关系,并将牛肉与家禽、鱼类或素食饮食进行了比较。  这项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的研究表明,

吃红肉增加死亡风险,一天一两较安全

  美国一项长达32年的随访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牛肉、羊肉等红肉以及热狗和培根等加工肉类会增加死亡率。红肉一般是指猪牛羊肉等,为了方便理解,通常把四只脚动物的肉称为红肉,相对的鱼肉、禽肉等称为白肉。从营养学角度来讲,红肉中含蛋白质、胆固醇、饱和脂肪酸较高,尤其后两者摄入过多的话容易导致脂肪肝、血管阻塞

红肉在结直肠癌发生和发展中的作用

  结直肠癌(大肠癌,CRC)是对初始在结肠或直肠部位的组织发展形成的癌症统称。它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数据显示,结直肠癌是仅次于乳腺癌和肺癌的第三大常见癌症,患者占比高达9.4%,其中中国结直肠癌患者占全球31

Nature子刊:红肉吃多了心血管疾病找上门

  古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英雄好汉;今有饭桌上无肉不欢的肉食爱好者。但是现在可要敲黑板了,肉吃多了不好!一项近日发表在Nature Mcrobiology上,题为“The microbial gbu genecluster links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