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56克洋葱,肝癌风险或降低33%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2020年全球癌症负担数据,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例。对于肝癌来说,全球2020年新发肝癌91万例,其中中国新发肝癌41万例,占全球45%还要多。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第三次专家报告显示,食用受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食物、喝酒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而喝咖啡则可降低患肝癌的风险。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项永兵等人在《欧洲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称较高的洋葱和锰摄入量与肝癌风险降低相关——每天吃5-6克洋葱,肝癌风险或降低33%。 此外,较高的视黄醇摄入量则与肝癌风险增加相关;较高的脂肪、饱和脂肪、维生素B12摄入量与肝癌风险增加相关;而较高大米、韭菜、葱、叶类蔬菜摄入量则与肝癌风险降低相关。 研究人员表示,蔬菜富含膳食纤维、抗氧化剂和生物活性化合物,膳食纤维可减少肝脏脂肪的合成,减轻肝脏的代谢负担,还可以保持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系......阅读全文

每天吃56克洋葱,肝癌风险或降低33%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2020年全球癌症负担数据,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例。对于肝癌来说,全球2020年新发肝癌91万例,其中中国新发肝癌41万例,占全球45%还要多。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第三次专家报告显示,食用受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食物、喝

全谷物饮食降低肝癌风险

  过量饮酒和黄曲霉毒素污染食物是肝癌的诱因。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高纤维全谷物饮食可降低肝癌风险。  美国哈佛医学院针对12.5万名成年男女进行观察性研究,其中包括7.7万名女性和4.8万名男性。参试者每两年填写调查问卷,就他们日常饮食中的食物类别、食用频率等问题作答。研究团队对参试者的平均随访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支持了之前一些关于喝咖啡可减少患肝癌风险的研究结果。  来自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咖啡和肝癌间的关系进行了探究,团队对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所收

富含精制纤维饮食增加肝癌风险

  许多人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以帮助减肥和预防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然而,美国科学家近日发表于《胃肠病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一些人尤其是那些患有隐性血管畸形的人来说,食用高度精制纤维可能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研究这个观点,即所有疾病都始于肠道。”论文作者、托莱多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

富含精制纤维饮食增加肝癌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9/487036.shtm 许多人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以帮助减肥和预防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然而,美国科学家近日发表于《胃肠病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一些人尤其是那些患有隐性血管畸形的人来说,食用高度精制纤维

阿司匹林服用5年-肝癌风险降低60%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阿司匹林可能在癌症发展的早期阶段就起作用,甚至通过延迟或预防炎症或肝纤维化,可能在癌症前期就起作用。  肝细胞癌(HCC)是全球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大多数HCC患者在诊断时已为疾病晚期,治疗选择有限。在中国,早期肝癌筛查效果目前仍不理想,因此,肝癌的预防至关重要。  近日,由麻省

Nutrition--Cancer:大蒜与洋葱或许是降低乳腺癌风险的食谱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洋葱和大蒜可能是降低乳腺癌风险的良方。 这是根据布法罗大学和波多黎各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得出的。这是波多黎各首例基于人群的研究,旨在研究洋葱和大蒜食用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发表在《Nutrition and Cancer》杂志上。  “我们发现在波多黎各的女性中,摄

常吃霉变大米增加患肝癌风险

  羊城晚报记者从各方了解到,目前国内对于致癌食品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黄曲霉素和重金属镉超标上。据了解,黄曲霉素是学界公认的最强的生物致癌物,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谷物中的大米、玉米、高粱、小麦都易染黄曲霉素。因此,不少专家表示超过保质期的大米不要吃,霉变的大米更不要吃。而重金属镉超标则源于土壤

日本研究称吃鱼能降低患肝癌风险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6月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常吃鲭鱼、秋刀鱼、沙丁鱼等背部发青鱼类以及鳗鱼的人,与不怎么吃这些鱼的人相比,患肝癌的风险约低40%。  鲭鱼等背部发青的鱼类在日本统称“青鱼”,这些鱼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研究人员在1995年至2008年间,以日本9个府县的约

研究发现喝咖啡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肝细胞癌的风险。该研究在英国进行,历时7年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471779名参与者饮用咖啡的习惯。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目前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对健康

维生素D有助降低患肝癌等风险

  据美国一家专业医学媒体报道,由日本滋贺医科大学等机构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以日本成年人为对象开展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人体维持较高的维生素 D 水平,可能有助于降低罹患包括肝癌在内多种癌症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团队分析了日本一项大型公共卫生调查的数据,涉及3.37万名年龄在 40~69 岁之间

科学家发现乙肝癌变关键风险基因

  统计显示,我国肝癌病人中80%以上都有乙肝病史。当然,并不是乙肝病人都会发展成为肝癌患者,那么为什么有些乙肝病人发生癌变,而另一些病人不发生癌变呢?由复旦大学牵头研究的新成果对此作出了回答。《自然―遗传学》杂志12月16日在线发表了由复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余龙教授领衔完成的

肥胖等代谢风险因素成全球肝癌新“推手”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研究团队通过对全球肝癌流行病学进行系统分析,发现肝癌的致病因素正在发生重要转变,其中代谢性风险因素的威胁日益突出。相关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于《癌症生物学与医学》。研究者利用全球疾病负担研究2019年数据库进行分析,发现肝癌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在所有癌症中,肝癌的发病率排名第六

洋葱种植的留种方法

  1、适时定植葱头种,选好葱头种(鳞茎)、育种地,下种前,要深翻土层,多施农家肥,同时喷洒新高脂膜增强肥效,抑制土壤病菌繁衍,要注意品种间的隔离,以免传粉变异和传播病虫害  2、精细管理,定植后,浇足保苗水、越冬水、返青水,保持土壤湿润,及时喷洒新高脂膜保温保墒。并在返青期、花茎期、花球期追肥、喷

质检总局助洋葱打开新西兰市场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洋葱生产国之一,年产量逾2000万吨,其中外销仅占3.5%,农民扩大出口需求强烈。为了给我国洋葱拓展新的海外市场,推动出口贸易发展,质检总局通过与新西兰方面长达10年的交涉磋商,于2017年初就中国输新西兰新鲜洋葱的植物卫生要求与新方达成一致,并签署有关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中国洋

洋葱提取物的功效介绍

  取物具有消炎、杀菌,能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洋葱提取物含脂肪(油)制剂,广泛用于护理、预防或治疗受损的皮肤组织。

洋葱提取物的功效介绍

  1.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是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简辣味,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2. 洋葱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

新方案显著降低不可切除肝癌患者死亡风险

近日,2022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亚洲大会/年会正式公布了在Ⅲ期临床研究HIMALAYA中,阿斯利康的Imjudo(通用名:tremelimumab)联合英飞凡(通用名:度伐利尤单抗)一线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癌的亚洲亚组分析数据。公布的数据结果显示,与索拉非尼单药治疗相比,在度伐利尤单抗基础上加用单次启动

肝癌患者使用抗抑郁药与死亡风险降低31%有关

  来自长庚大学的陈锦宏团队进行了一项大规模队列研究,探讨了抗抑郁药物与HCC预后之间的关联。研究发现,确诊HCC后使用抗抑郁药物与总体死亡风险降低31%有关,与癌症特异性死亡风险降低37%有关。  研究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  研究数据来自台湾健康保险计划。抗抑郁药物分为SS

红皮洋葱可以使癌细胞“集体自杀”

  看完这篇报道之后,下次逛超市你可能要买一些洋葱了,因为洋葱是可以抗癌的。来自UG研究所的科学家对安大略省出产的洋葱进行试验,测试其对抗癌细胞的能力,研究人员发现,并不是所有类型的洋葱都可以对抗癌症。  在此次试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五种类型的洋葱,结果显示“红宝石”洋葱抗癌效果占据榜首。大家都知道

番茄洋葱鸡肉汤-酸甜开胃又进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酸甜开胃  推荐理由:应节汤水  材料:番茄两个,紫皮洋葱半个,鸡1只,盐、油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把鸡洗净切块焯水,放入汤煲中加水约2000ml,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小时。在煮鸡汤时,把洋葱、番茄切小块,下锅爆炒出香味。煮好鸡汤以后,把

Cancer-Res:人群研究发现代谢紊乱因素与肝癌风险相关

  2016年10月18日讯 /生物谷BIOON/ --在一项大型前瞻性群组研究中,来自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高BMI,大腰围以及2型糖尿病都与肝癌风险增加存在相关性。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 Research上。  研究人员表示,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的肝癌发生

又双叒叕刷存在感!-“神药”阿司匹林可降低肝癌风险

  如果要说全世界使用最广泛、知名度最高的药品,阿司匹林肯定是其中之一,且由于其用途广泛,更是赢得“世纪神药”的称谓。  这次,来自中国台湾的研究小组发现,患有乙肝(肝癌最主要的风险因素之一)的人如果每天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就不太可能患上肝癌。台中荣民总医院胃肠病学的首席研究员Teng-Yu Lee博

慢乙肝患者HBeAg血清学转换后肝癌风险显著降低

  临床治愈和远期获益是现今乙肝研究的两个主流话题,也是乙肝治疗的两个主要目标。我们都知道HBsAg清除后,可最小化乙肝患者的肝癌发生风险,5年的肝癌发生率一般低于1%。但临床治愈并不是人人都能轻松实现的,金牌还未拿到,拿银牌有意义吗?图片来源于网络  HBeAg血清学转换往往提示了宿主获得了比较稳

美国万斤洋葱重金属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地区“食药署”消息,1月3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美国2批次洋葱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重金属镉超标。   通报显示,两批次不合格洋葱的美国制造厂或出口商名称为SUNSET PRODUCE,LLC 、KIBUN FOODS (U.S.A.),INC.。两批次

蚊子、洋葱、树叶……放大100倍竟然这么有趣

自从开团了天文望远镜,催树妈团显微镜的呼声就一直没断过。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哈,但是相信朋友们看完介绍会觉得,这个等待是值得的。 树妈当年的自然课,老师是让大家轮流上台看显微镜的,当时观察的是洋葱表皮,虽然很多同学只是匆匆一瞥,但还依然记得当时那种新奇。给孩子备上一台显微镜,动植物的结构、细节,微生物、

儿童洋葱伯克霍尔德菌感染临床分析

洋葱伯克霍尔德菌属于革兰阴性需氧非发酵菌,为条件致病菌。在上世纪80年代,该菌在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如肺囊性纤维化患者和慢性肉芽肿病患者中特别容易引起感染。近年来由于接受大量广谱抗生素治疗、免疫抑制剂使用、介入性医疗操作、消毒措施不严等,使该菌所致感染呈明显上升趋势。关于洋葱伯克霍尔德菌感染的报道主

洋葱提取物的化学成分

  挥发油中富含蒜素、硫醇、三硫化物等。含有咖啡酸、芥子酸、桂皮酸、柠檬酸盐、多糖和多种氨基酸。洋葱的致泪成分是环蒜氨酸。

更圆的“洋葱”——银河系恒星晕演化之路

日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博士研究生吴文博、研究员赵刚和薛香香等人利用我国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巡天光谱数据,揭示了约110亿年前银河系经历的GSE(Gaia-Sausage-Enceladus)主并合事件对银河系恒星晕整体结构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天文学报》(Astronomical

洋葱提取物有益改善血糖及胆固醇

  近日,在圣地亚哥举办的第97届美国内分泌学会会议上,来自德尔塔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当同抗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结合时,洋葱提取物可以明显降低患糖尿病大鼠的血压及总胆固醇水平。   研究者称,洋葱提取物且容易获得,通常用作营养补充剂,而此次研究显示它对治疗糖尿病有潜在的用途。   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