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将改变整个行业

每日一牛油果或降心脏病风险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科学系科学家领导的新研究,每天食用一个牛油果,可能适度降低肥胖成人的心脏病风险。研究发现,每日摄入牛油果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颗粒浓度降低相关,据此估算的心脏病风险下降幅度约为 4%。 该研究发表于《临床血脂学杂志》。第一作者、宾州州立大学博士后 Janhavi Damani 表示,若人们想改善饮食质量,做一个小改变可能比试图彻底改变整个饮食更可行;对肥胖者而言,把牛油果纳入日常饮食或许是个不错的起点。 LDL 颗粒不同于常被称为"坏胆固醇"的 LDL 胆固醇。二者都与心血管疾病相关,但颗粒浓度能揭示标准胆固醇检测可能遗漏的风险,且在腹部肥胖人群中往往更高。LDL 胆固醇需由蛋白颗粒携带,颗粒越多,即便总胆固醇相同,心脏病风险也可能更高。 Damani 举例:假设两人 LDL 胆固醇水平相同,甲用更少更大的颗粒携带,乙用更多更小的颗粒携带,则乙的风险更高,因为其颗粒总......阅读全文

牛油果将改变整个行业

每日一牛油果或降心脏病风险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科学系科学家领导的新研究,每天食用一个牛油果,可能适度降低肥胖成人的心脏病风险。研究发现,每日摄入牛油果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颗粒浓度降低相关,据此估算的心脏病风险下降幅度约为 4%。 该研究发表于《临床血脂学杂志》。第一作者、宾州州立大

每天吃一个牛油果可能降低心脏病风险

  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科学系科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吃一个牛油果,或许能适度降低肥胖成年人患心脏病的风险。该研究结果发表于《临床脂质学杂志》。  每天食用一个牛油果可降低肥胖成年人体内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颗粒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每日食用牛油果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颗粒浓度

减肥,降血脂,降血压……牛油果帮助治疗多种代谢综合征

  牛油果又名“鳄梨”,是一种我们所熟知的热带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也很独特。近日,一项研究牛油果对健康影响的综述发现,有令人满意的临床证据表明,牛油果可以帮助治疗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被定义为可以增加健康状况(如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一组风险因素。这些风险因素包括腹部肥胖,高密

牛油果怎么包装更新鲜

  美国科学家研究了一种无毒、可生物降解的抗菌食品包装系统,不仅能延长食品保质期,还能提高食品安全性。利用牛油果开展的原理验证实验表明,该系统有望扩展用于生产低成本、环保的抗菌食品包装。相关研究6月20日发表于《自然—食品》。  当前的抗菌食品薄膜通常需要大量活性成分。纤维基涂层是一种廉价的替代品,

生酮饮食一宗罪: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近日,《细胞报告医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虽然能减少更多脂肪,但会提高胆固醇水平。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其热量来源不再依赖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而是依赖酮体,从而导致脂肪减少。酮体是肝脏通过储存的脂肪而产生的一种燃料。不过,这种饮食方式可

生酮饮食一宗罪: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近日,《细胞报告医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虽然能减少更多脂肪,但会提高胆固醇水平。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其热量来源不再依赖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而是依赖酮体,从而导致脂肪减少。酮体是肝脏通过储存的脂肪而产生的一种燃料。不过,这种饮食方式可

Cancer-Research:牛油果成分可以抗癌

  牛油果(鳄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现在科学家们发现它还拥有抗癌的功效。最新研究表明,源自牛油果的分子可以有效治疗一种癌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Paul Spagnuolo教授发现,牛油果中的一种脂质(avocatin B)可以通过靶标白血病干细胞,对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这一成果发

牛油果虽好,不宜多吃

  牛油果营养丰富,再加上颜色和口感,为不少人喜爱。不过,一些专家提醒,牛油果不宜过量食用,且并非人人适合。  牛油果富含纤维素、钾、维生素C和有助降低有害胆固醇水平的不饱和脂肪。美国医学研究机构“国立犹太健康中心”心脏病学家安德鲁·弗里曼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牛油果所含脂肪优于动物脂肪,但应该

为何远古牛油果迁徙引发关注?

大约5000年前,牛油果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旅程。从南美洲向北迁徙至尼加拉瓜一带的人类,带上了牛油果种子,并将其种在中美洲湿润的低地。这些果实与本地品种杂交,孕育出如今在当地仍广受喜爱、个大皮滑的丰富牛油果类型。今日发表于《Plants, People, Planet》期刊的研究详细揭示了这种基因差异

饱和脂肪含量高-美心脏病协会不建议食用椰子油

   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报告说,不建议食用椰子油,因其饱和脂肪含量极高,甚至超过黄油。   《今日美国》17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72%的美国人认为椰子油是“健康食品”,但研究人员发现,椰子油与其他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黄油、牛油和棕榈油没什么区别。事实上,椰子油中82%的脂肪为饱和脂肪,远超黄油的63%、

研究发现蛋白饮食让心脏更健康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富含蛋白质的饮食有益改善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吃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对心脏健康的作用与戒烟或多运动一样好。通过肉食和植物蛋白大量摄入某些氨基酸的参试者,血压水平相对更低,动脉硬化情况也更轻。   研究还发现,从植物类食物中摄入更多的氨基酸更能降低血压水平,来自动物类

从“中国心脏健康膳食”探寻国人健康饮食之路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8/484593.shtm 近几十年来,随着百姓生活质量的大幅提升,不合理膳食显著提升我国急、慢病发生率的问题愈发凸显。如何通过培养良好的膳食习惯促进心血管健康成为我们积极探求的重要课题。 今年7月11

美媒:牛油果是健康脂肪最佳来源之一-可顿顿吃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美媒称,牛油果是健康脂肪的最佳来源之一。实际上,除纤维和能帮助你一直到老都感觉年轻的抗氧化剂外,牛油果还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把它称作超级食品毫不夸张。   据美国斯里尔利斯特网站1月12日报道,一枚重137克的普通加利福尼亚州牛油果——即外表粗糙、个头

MNFR:牛油果竟能缓解糖尿病?

  根据Guelph大学最近的一项新研究,牛油果可能是控制肥胖和帮助延缓或预防糖尿病的关键。  Paul Spagnuolo教授领导这项研究首次展示了仅在鳄梨中发现的一种化合物如何抑制通常导致糖尿病的细胞学机制。在对人体的安全性测试中,研究小组还发现该物质被吸收到血液中,对肾脏,肝脏或肌肉没有不良影

牛油果的成分和营养价值

牛油果的成分食物名称鳄梨含量参考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能量161 千卡蛋白质2 g脂肪15.3 g碳水化合物7.4 g不溶性膳食纤维2.1 g钠10 mg镁39 mg磷41 mg钾599 mg钙11 mg锰0.23 mg铁1 mg铜0.26 mg锌0.42 mg维生素A61 μg维生素B1(硫胺素

控制胆固醇水平应从年青时开始

  有些人认为,青年人胆固醇水平异常无关紧要,将来再治也不迟。但美国科研人员的新研究显示,如果青年人胆固醇水平异常,他们在40多岁后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提高,因此控制胆固醇水平宜趁早。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学术刊物《内科学文献》上报告说,他们从1985年开始,对来自美

韩国召回美国产镉超标的牛油果

  8月2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表消息称:韩国进口食品销售企业SOOIL通商(株)从美国MISSION PRODUCE INC. 进口销售的牛油果中检出镉超标,命令其停止销售并召回该产品。  该产品中检出镉0.12mg/kg,在韩国,该类产品中镉的标准为0.05mg/kg。  召回对象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

牛油果又名鳄梨,由于价格比较高,在我国不是很普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是有许多人来购买食用,非常喜欢它。吃牛油果有什么好处?抗衰老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衰老剂,不但能软化和滋润皮肤,还能收细毛孔,皮肤表面可以形成乳状隔离层,能够有效抵御阳光照射,防止晒黑晒伤

什么是低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LDL)是五种主要脂蛋白组之一,可在细胞外水中运输全身所有脂肪分子。这些组,从最不致密到最致密,是乳糜微粒(根据整体密度命名惯例又称为ULDL)、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中密度脂蛋白(IDL)、低密度脂蛋白(LDL)和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密度脂蛋白将脂肪分子输送到细胞。低密度

低密度脂蛋白的简介

  LDL是富含胆固醇的脂蛋白,其胆固醇主要来自从CE转运的高密度脂蛋白中的胆固醇。目前认为血浆中LDL的来源有两条途径:  ①主要途径是由VLDL异化代谢转变而来;  ②次要途径是肝合成后直接分泌到血液中。  LDL的降解是经LDL受体途径进行代谢,细胞膜表面的被覆陷窝是LDL受体存在部位,即LD

低密度脂蛋白的简介

  LDL的降解是经LDL受体途径进行代谢,细胞膜表面的被覆陷窝是LDL受体存在部位,即LDL中的ApoB100被受体识别,将LDL结合到受体上陷窝内,其后再与膜分离形成内吞泡,在内吞泡内经膜H+-ATPase作用,pH降低变酸,LDL与受体分离并与溶酶体融合后,再经酶水解产生胆固醇进入运输小泡体,

低密度脂蛋白的简介

  LDL的降解是经LDL受体途径进行代谢,细胞膜表面的被覆陷窝是LDL受体存在部位,即LDL中的ApoB100被受体识别,将LDL结合到受体上陷窝内,其后再与膜分离形成内吞泡,在内吞泡内经膜H+-ATPase作用,pH降低变酸,LDL与受体分离并与溶酶体融合后,再经酶水解产生胆固醇进入运输小泡体,

低密度脂蛋白的结构

每个天然低密度脂蛋白颗粒都能够乳化,即围绕所携带的脂肪酸,使这些脂肪能够在细胞外的水中在身体周围移动。每个颗粒包含一个载脂蛋白B-100分子(ApoB-100,一种具有4536个氨基酸残基和514kDa质量的蛋白质),以及80到100个额外的辅助蛋白质。每个低密度脂蛋白都有一个高度疏水的核心,由称为

如何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在血脂系列检查中,最重要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其次是总胆固醇,而甘油三酯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地位相对要低一些。所以,对冠心病的一级和二级预防,我们最关注也最强调要达标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总胆固醇。可以服用立普妥10mg-20mg每天一次。它可以很好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有一定升高高密度

极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是一个概念吗

极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不是一个概念。一、极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是由肝脏利用乳糜颗粒残粒、胆汁酸、脂肪酸、糖和蛋白质的中间代谢物与肝脏内合成的载脂蛋白组成的一种脂蛋白。因其密度极低(0.96~1.063),分子大小为25~80NNL,内含三酰甘油60%。二、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是

美拟撤销大豆蛋白保护心脏的健康声明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30日宣布,已提议撤销有关大豆蛋白能够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健康声明。这是该监管机构第一次提议撤销一项健康声明。  美国法律规定,当某种食品或成分有充分证据表明能减少某种疾病风险时,食品厂家可以经美药管局批准添加相关健康声明。迄今,美药管局已批准12项健康声明,如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

脂肪抽提仪可客观地测出牛油果中的脂肪含量

作为水果界的新贵,牛油果在近几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牛油果,也叫鳄梨,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据悉,其所具备的高营养价值,是其它水果难以企及的,但其果实中的脂肪含量却也让人们对它又爱又怕。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经脂肪抽提仪的客观测定,人们发现牛油果的脂肪含量约为15%,如果人们多吃的话,很容易就摄

吃两天燕麦,坏胆固醇降低10%

  一项近日发表于《自然—通讯》的临床试验表明,连续两天以燕麦为主食即可显著降低胆固醇。  该研究聚焦代谢综合征患者——这种病症包含体重超标、高血压、高血糖及血脂异常等症状。参与者在48小时内遵循一项几乎完全由燕麦构成的热量限制饮食计划。与同样减少热量摄入但未食用燕麦的对照组相比,燕麦饮食组的胆固醇

基因预测胆固醇反应将改变整个营养行业

人们对低碳水饮食的反应各不相同,而这或许部分取决于基因。一项新研究显示,携带高胆固醇遗传倾向的人,其指标上升最为明显;而同样饮食的另一些人则毫无变化。这一结果有助于解释一个长期争论:两人遵循相同规则,血液结果却截然相反。 分析来自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学者亚历克莎·巴拉德(Alexa Barad)

低密度脂蛋白高怎么调理

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是血脂代谢紊乱的一种,低密度脂蛋白是一种富含胆固醇的脂蛋白,是含有蛋白质和胆固醇以及磷脂的复合物。低密度脂蛋白是血液中运送胆固醇的载体,当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偏高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也会随之升高,也是我们通常说的高脂血症,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冠心病、外周动脉病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