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法国公司召回3款咖啡产品暂不涉及中国市场

全球食品业巨头雀巢集团法国公司20日宣布,召回3款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咖啡产品。 雀巢集团法国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对媒体说,一段时间以来,公司接到一些顾客对产品质量的投诉,他们经过研究认为,问题的根源可能是装咖啡的一些玻璃瓶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破损,导致产品不再洁净。公司因此决定召回3款瓶装速溶咖啡产品:100克装原味速溶咖啡、100克装果味淡咖啡和100克装浓咖啡。召回范围包括法国、英国等一些欧盟国家以及加拿大和智利。 2007年至2009年间,雀巢集团法国公司也曾因标签出错或产品质量问题召回婴儿罐头食品。 ......阅读全文

苦味感知影响咖啡饮用

  近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人们对苦味物质的感知与拥有某组特定基因有关,这种感知会影响他们对咖啡、茶或酒精的偏好。相关论文刊登于《科学报告》。  昆士兰医学研究所的Jue-Sheng Ong、Liang-Dar Hwang及同事运用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0多万名参与者的样本,通过分析与

咖啡水分测定仪

啡水分测定仪  咖啡豆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只有在炒熟了之后,才能够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味。所以烘焙过程中对水分的控制都极其重要,咖啡豆的烘焙是咖啡豆内部成分的转化过程,只有经过烘焙之后产生了能够释放出咖啡香味的成分,我们才能闻到咖啡的香味,而且烘焙过后的咖啡保存方式对于水分的要求也是很重要的,不同水分

咖啡因的简介

咖啡因:(Caffeine )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

雀巢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实验室成立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雀巢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西安召开。实验室设立于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致力于营养和代谢健康的研究。   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雀巢研究中心网络遍布全球。此次合作是雀巢研究中心北京分部牵头主导。   雀巢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将

国内唯一咖啡产品检测实验室在云南普洱成立

  记者16日从普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普洱成立国家咖啡检测重点实验室(普洱),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国家咖啡产品专业检测实验室。   云南省普洱市咖啡种植面积占全国的61.44%,产量占全国的58.6%。截至2013年年底,普洱咖啡种植面积65万亩,咖啡豆产量5万吨,出口2.5万吨

593批次进口食品上了黑名单-品客薯片溴酸钾超标

593批次进口食品上了黑名单   “品客”薯片再现违禁物 本报讯 (记者 杨滨)进口食品的安全性再次受到挑战。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报今年1、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黑名单,共有593批次的不合格洋货上榜。其中,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薯片再次被检出使用了国内禁用的添加剂溴酸钾。相关专家因此提醒消费者,不要

咖啡锈病影响70%咖啡种植区危地马拉进入紧急状态

  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莫利纳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咖啡锈病已影响全国70%咖啡种植地区。   危地马拉国家咖啡种植业协会主席尼尔斯・莱波罗斯基说,咖啡锈病持续蔓延,“已失去1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将影响数以百万计民众”。咖啡种植是危地马拉支柱产业,提供50万个

台湾地区抽检咖啡饮料-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

   食品伙伴网讯 疲累的时候,大多数民众常会购买提神饮料或咖啡,台北市卫生局22日公告包装饮料抽检结果,发现有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已要求商家限期改正。   台北市卫生局3月下旬到便利超商、超市及卖场等处抽检市售包装饮料28件,包括茶、咖啡、蔬果汁、运动饮料、碳酸饮料、巧克力饮料、谷物及豆类制饮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研究成果:长期饮用咖啡有利身体健康

  作为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组委会成员,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陈振佳博士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总结了会议期间科学家的研究成果。科学家们针对咖啡消费和健康,咖啡化学成分在活性、气味、风味中的作用、咖啡种植、基因组学、可持续发展、病理学、育种及虫害和咖啡的质量控制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世界咖啡科学大

不想摄入咖啡因?7种咖啡替代品助你保持活力

对于不少上班族而言,咖啡已然成为工作日的标配饮品。但是,摄入过多咖啡因会损害神经,造成焦虑、易怒、心跳过快等不良反应。那么,如何在不摄入过量咖啡因的前提下保持活力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就总结了7种提神醒脑的咖啡替代品,一起来看看吧! 1.柑橘类果汁 对于习惯早餐喝饮料的人而言,

喝咖啡或茶,或咖啡+茶,都能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人,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并还在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一桌搓麻将的人里就有1个人是高血压。真的是触目惊心!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风险因素,它会显着增加脑卒中(中风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因此,高

燕麦会成为植物性牛奶之王吗?最新研究显示……

  杏仁、大豆、椰子、脱脂还是全脂?商店提供令人眼花缭乱的牛奶,但一种新的选择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并迅速成为素食者的最爱--燕麦牛奶。  五年前,燕麦牛奶市场几乎不存在,但据好食品研究所(Good Food Institute)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4月的12个月里,这种非乳制品饮品的销售收入

雀巢也卷入“马肉风波”旗下数款产品下架

  据新华社电德国官员18日誓言加强肉制品管理,对触犯食品标签条例的企业施以更严厉处罚。同一天,德国零售商利德尔在芬兰、丹麦、瑞典的超市发现部分牛肉制品含有马肉。此外,瑞士雀巢公司也承认两款食品中有马肉成分,令这场食品安全危机波及到更多国家和企业。   德欲强化管理

雀巢旗下嘉宝米粉因“铁”超标上黑榜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心愿,因此父母们在选择婴幼儿食品的时候十分谨慎,许多人都偏爱欧美知名品牌的产品。但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中,雀巢旗下的嘉宝米粉赫然在列。  嘉宝米粉“铁超标” 产品屡上“黑榜”  据质检总局信息显示,此次共有“嘉宝香蕉燕麦米粉

制药实验室“帮助Paul”活动进行中

梅特勒-托利多制药行业实验室“帮助Paul”活动火热进行中今年伊始,梅特勒-托利多集团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针对制药行业实验室的“帮助Paul”活动,该活动分共为四期:生产力、安全性、法规一致性和便捷性(每季度推出一期)。“帮助Paul”活动至今已举行了三期,分别就如何提高实验室的工作效率、

未来加州咖啡杯上可能警告:“咖啡含有致癌物质!”

  北京时间26日晚,未来加州的任何一杯咖啡上,都有可能标有令你紧张不安的警告标识:“可能含有致癌物!”。  一个非营利组织要求咖啡生产商、供货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该组织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洛杉矶法庭。法庭已经受理此案。  这场已持续数年的漫长官司在周一重新

咖啡爱好者的利好:多喝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那些早上不喝咖啡就无法面对一天的人来说,迎来了一则好消息:近日,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多喝咖啡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  作为澳大利亚衰老成像、生物标志物和生活方式研究的一部分,来自伊迪丝·考恩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在十多年时间里调查了200多名澳大利亚人,研

国药集团与中生集团联合重组-央企减为135户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生集团)联合重组,中央企业由136户减少为135户。按照国资委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减少到80~100户,其中30~50户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据悉,国药集团和中生集团从接触到最后敲

气候变化威胁咖啡产量

  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埃塞俄比亚约一半的咖啡产区不再适合咖啡种植。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研究人员还提出,通过咖啡产区转移、造林和森林保护,咖啡种植总面积有望扩大4倍。相关论文近日刊登于《自然—植物》网络版。  小果咖啡贡献了全球主要的咖啡豆产量,它源于埃塞俄比亚,占该国出口收益的1/4。因此

BioRxiv:抽烟越多,喝咖啡越多!

  抽烟后觉得想来一杯咖啡?吸烟会让你饮用含有更多咖啡因的饮料,可能是通过改变新陈代谢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使其更快地分解咖啡因,从而让你喝得更多以达到同样的感觉。  这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cus Munafo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了约25万人的吸引和饮食习惯。  在谈到抽烟时,很难做随机控

喝咖啡有助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在体内反复损害肝部导致。肝细胞坏死和肝组织的破坏使得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这种病可以致命,并且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   但近日一则好消息传来,据美国“科学警报”网2月25日报道,9项共覆盖43万人的研究数据显示:每天喝两杯咖

我国首批“光伏咖啡”面世

近日,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咖光互补”项目——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160兆瓦光伏项目咖啡园出产了我国首批“光伏咖啡”。普洱市思茅区那丙田光伏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思茅区思茅港镇那澜村至茨竹林村之间的山坡地带,场地以南向

麦角胺咖啡因片

处方酒石酸麦角胺无水咖啡因制成片性状本品为糖衣片或双层片,内层含酒石酸麦角胺,可用少量色素着色;外层含咖啡因,呈白色鉴别(1)取本品1片(糖衣片除去包衣),研细,加冰醋酸5ml与乙酸乙酯5ml振摇提取后,滤过,取滤液lml,缓缓加硫酸1ml,生成紫色环,振摇后紫色环消失,溶液呈紫蓝色(2)取本品1片

咖啡越细-味道越淡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0718.shtm意式浓缩咖啡的味道可能取决于咖啡粉在冲泡前的均匀程度。把咖啡豆磨得太细会使浓缩咖啡变淡,一项发表于《流体物理学》的研究指出了原因所在。   ?浓缩咖啡。图片来源:Shutter

咖啡因的检查方法

溶液的澄清度取本品1.0g,加水50ml,加热煮沸,放冷,溶液应澄清有关物质照薄层色谱法(通则0502)试验。溶剂三氯甲烷-甲醇(3:2)。供试品溶液取本品适量,加溶剂溶解制成每1ml中约含20mg的溶液对照溶液精密量取供试品溶液适量,用溶剂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0.10mg的溶液。色谱条件采用

咖啡:血管卫士还是心脏杀手?

  咖啡作为越来越被大众所喜爱的饮品之一,其作用却一直饱受争议。人们争论的焦点在于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对人类的心血管到底有没有益处,这一激烈争论自从咖啡的理化性质被解析以来就一直存在。   最近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公布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饮用咖啡能够降低血管阻塞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的调查

咖啡与延缓大脑衰老有关

人类似乎特别钟爱咖啡因。茶是全球第二大最常饮用的饮品,仅次于水,而美国大多数成年人每天早上都以咖啡开启新的一天。尽管许多人摄入咖啡因是为了提神醒脑,2月9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因还具有更长期的脑部益处,能够帮助我们保持思维敏捷。这项研究提供了迄今关于咖啡因摄入与认知能力之间

喝咖啡为何会变瘦

  一项近日发表于《BMJ医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血液中咖啡因含量较高可能与其体重较低有关。  不过,参与该研究的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ipender Gill说,人们不应该认为多喝咖啡就能减肥。  咖啡因是使用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许多人每天喝几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软饮料。  此前大量研究表明,摄

法国雀巢婴儿饼干发现致癌物质-专家:不会猛然病倒

   据《巴黎人报》2月19日报道,Changing Markets基金会、国际非政府组织“欧洲女性共创未来”(WECF)和消费者协会SumOfUs发表联合公报宣称,在雀巢公司(Nestle)生产的婴儿饼干中发现超过欧盟标准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acrylamide)。这是独立机构化验出来的。   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