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补充蛋白质真能让机体获得最大益处吗?

睡前喝一杯酪蛋白奶昔能够帮助增加机体肌肉的质量和力量,从而应对抵抗运动,但截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研究直接表明,这种效应是否是因为增加了蛋白质的总摄入量导致的,还是因为在睡前摄入所导致的。日前一项发表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杂志上的综述文章中,研究者表示,尽管如此,当前的研究结果表明,夜间睡眠是促进肌肉增长的一个独特的营养窗口期,而夜间摄入蛋白质卡路里似乎并不会增加体脂。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酪蛋白摄入点:开创性的研究 研究者Tim Snijders教授表示,多项为期一夜的研究结果表明,睡前摄入蛋白质会增加年轻人夜间睡眠中肌肉中蛋白质的合成。这或许就助长了某些人的想法,即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通过睡眠补充蛋白质来最大限度地增加有规律的耐力训练所需要的肌肉力量和质量。研究者Snijders让44名健康年轻男性进行为期12周的举重训练,其中一半参与者在睡前给予含有30克酪蛋白和15克碳......阅读全文

睡前补充蛋白质真能让机体获得最大益处吗?

  睡前喝一杯酪蛋白奶昔能够帮助增加机体肌肉的质量和力量,从而应对抵抗运动,但截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研究直接表明,这种效应是否是因为增加了蛋白质的总摄入量导致的,还是因为在睡前摄入所导致的。日前一项发表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杂志上的综述文章中,研究者表示,尽管如此,当前的研究

Frontiers-in-Nutrition:睡觉前服用蛋白质对健康的影响

  此前研究表明,在过夜睡眠之前饮用酪蛋白奶昔可以增加肌肉质量和力量,以抵抗阻力运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直接说明这种效应是由于仅增加总蛋白质摄入量,还是睡前饮用的效果更好。  根据发表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上的一篇评论,现有研究结果表明,隔夜睡眠是提高肌肉收益的独特营养

肌肉收缩蛋白质的制备

  肌球蛋白分子能够尾部对尾部地聚集,然后平行排列成肌原纤维的粗丝,分子的头部伸出粗丝的表面,形成与细丝联结的“横桥”。在横纹肌的肌原纤维中两个肌球蛋白分子头部间的距离是14.3纳米,而头部在粗丝上分布的周期是42.9纳米。这是粗丝面向同一方向的两个头部之间的间距。  平滑肌的肌球蛋白其大小和形状和

肌肉收缩蛋白质的成分

  肌球蛋白 肌原纤维中含量最高的蛋白质,约,构成肌原纤维中的粗丝,具有腺苷三磷酸酶的活力,分子量约48万。它的分子具有两个椭圆形的头部和一条棒状的长尾部。整个,头部长约20纳米,宽约9纳米。尾部由两条重链(H)的棒状部份以双股α-螺旋的形式组成;头部包括四条轻链(L)和重链的端部,重链分子量约20

营养素蛋白质的摄入标准

将最适合于构成人体蛋白质的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例,生物利用价值较高的蛋白质,称为优质蛋白质。一般动物蛋白质优于植物蛋白质。豆类蛋白质优于其他植物,米、面食品与大豆混合食用,可提高豆类生物利用率,称为蛋白质互补作用。蛋白质富含于乳、蛋、肉、鱼、禽及豆类等中。蛋白质摄入要适量,过多易致便秘、食欲缺乏:过少

最低非最佳!新研究揭示蛋白质摄入量对人体影响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素食饮食、地中海饮食,不管选择哪种饮食方式,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当前研究并未确定一个完美的饮食配方,但研究人员认为,典型的每日推荐最低剂量或许并非是最佳的,这有助于帮助计算你的体重和活动水平,从而确定你到底需要摄入多少蛋白质。  对于中等运动水平的人而言,良好的基

“睡前:艺术×科学”首期论坛举行

   10月28日,“睡前:艺术×科学”首期论坛在观唐艺术区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邬建安、北京智康博药肿瘤研究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一友、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摄影师黑明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文杰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演讲内容从人体细胞、材料分子、个人与群体的关系及社会纪实出发,结合

PNAS:睡前兴奋确实影响入睡

  睡前兴奋影响入睡是经验之谈。而最近日本筑波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从科学角度予以证实:睡前主动保持清醒状态,一旦想睡觉,入睡会比较困难。   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分为两组,在实验鼠通常睡觉的时间段进行实验。研究人员通过触碰其中一组实验鼠的身体干扰它们的睡眠,让实验鼠连续6小时没法睡觉,“迫不得已保

肝功能障碍的治疗原则介绍

  大量研究数据表明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的肝硬化病人生存率降低。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伴随着骨骼肌减少和血清白蛋白水平降低,这些指标均是判断肝硬化病人生存率降低的预后指标。营养管理能够改善肝功能障碍病人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和肌肉减少状态。营养管理包括足够的膳食摄入量和正确的进食时间以及营养代谢状态的改

医师:少吃烧烤睡前少饮水有助睡眠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现代生活紧张,很多人睡不好。台卫福部台南医院建议,晚上8时过后避免大量喝水,晚餐少吃烧烤、辣、炸食物,有助睡眠。   1名65岁男子晚上每隔1至2小时会醒来1次,容易被人吵醒,被确诊是慢性失眠。   台卫福部台南医院中医科医师徐瑜璟25日指出,遇上失眠情形,得先了解发生原因

睡前服降压药更有效

  一项日前发表于《欧洲心脏杂志》的研究显示,睡前服用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比第二天早上服用更有效。知道服用这类药物的最佳时间很重要,因为降低血压可将患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几率降低45%。  西班牙维哥大学的Ramon Hermida和同事将1.9万名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研究小组要求一半的人在睡觉前服

研究发现蛋白质摄入过量不利于动脉健康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过量的膳食蛋白质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19日的《自然·新陈代谢》杂志上。  该研究结合了小型人体试验、小鼠实验和培养皿中的细胞实验。结果显示,当膳食蛋白质提供的卡路里超过22%时,会导致免疫细胞激活增加。而免疫细胞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中

多摄入植物蛋白质可防绝经期提前

  美国科学家发现,通过全谷物、大豆和豆腐等食品长期大量摄入植物蛋白质,有助于降低女性绝经期提前的风险。  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和哈佛医学院的专家利用了一项大规模女性健康调查项目的数据,涉及11.6万名育龄女性在20多年间的营养和健康状况。  问卷调查了女性对131种常见食品的摄入状况。分析显示

婴儿摄入过多蛋白质或长期影响新陈代谢

  德国慕尼黑大学研究人员18日说,婴儿不宜摄入过多蛋白质,否则可能会长期影响新陈代谢。   研究人员让两组婴儿分别食用蛋白质含量不同的食品,并追踪他们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和体重变化。BMI计算方法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是衡量肥胖的普遍标准。正常值在20至25之间,通常认为这一指

摄入更多蛋白质可能仅对少数人有益?

  普度大学营养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摄入比建议量更多蛋白质可能仅对少数人有益: 那些通过减少卡路里摄入而达到减肥目的的人群,或者那些通过锻炼力量来增加肌肉的人群。这项研究还确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建议的蛋白质摄入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0.8克蛋白质。例如,一个体重为7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应该吃54克

特殊的蛋白质会影响肌肉再生与生长

  "在过去的5-10年里,科学家们开始意识到LRS和其他类似的蛋白质具有独立于蛋白质合成的功能,"Chen说道。"以前,我的实验室和其他实验室发现,LRS的功能之一就是调节细胞生长。我们的新研究首次报道了它在肌肉再生中的作用。"  Chen和她的同事在新的研究中使用了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和小鼠。他们比

中国科学家发现动物摄入蛋白质的“饱腹信号”

  人们已知促进进食的“食欲信号”,但对动物终止进食的神经分子机制知之甚少。记者2月8日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悉,科学家们最新鉴定出诱导饱腹感的“饱腹信号”,有望为解决肥胖难题提供方法。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岩等人完成这项研究。他们以与人类基因同源性较高的果蝇作为动物模型,巧妙设

中国科学家发现动物摄入蛋白质的“饱腹信号”

  人们已知促进进食的“食欲信号”,但对动物终止进食的神经分子机制知之甚少。记者8日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悉,科学家们最新鉴定出诱导饱腹感的“饱腹信号”,有望为解决肥胖难题提供方法。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岩等人完成这项研究。他们以与人类基因同源性较高的果蝇作为动物模型,巧妙设计实

人体成分分析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食物蛋白质的质量和数量以及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类蛋白质的合成量有关,特别是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孕妇和产妇的产前和产后保健以及健康和长寿的老年人与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密切相关。没有蛋白质就无法谈论健康。可以看出,蛋白质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许多朋友减肥时会控制食欲,从而导致蛋白质缺乏,并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科普:睡前喝咖啡会推迟人体生物钟

  喜欢喝咖啡的人要注意了:睡前3小时喝两份浓缩咖啡,人体生物钟将会被推迟约1个小时。这说明一般人晚上确实不宜喝咖啡,否则容易变成晚上不睡、早上不醒的“夜猫子”。相关报告已于16日发表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了2名男性和3名女性参与试验。在持续49天的研究期

《PNAS》让肌肉变成蛋白质工厂的关键蛋白酶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和马萨诸塞大学陈医学院(UMass Chan Medical School)的研究人员最近宣布,他们以前所未有的清晰程度绘制了蛋白α -1抗胰蛋白酶(AAT)的表达和成熟图谱,这是一项寻求更好的基因疗法

研究前沿:蛋白质在肌肉修复过程中的作用

  研究人员报告说,一种已知对蛋白质合成很重要的蛋白质也会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影响肌肉再生和生长。研究人员说,这一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上的发现将来可能会带来治疗肌肉无力和肌肉质量下降等疾病的新方法。  领导这项研究的伊利诺伊大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教授

胆固醇的摄入来源和摄入量如何限定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能对动脉造成损害;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则具有清洁疏通动脉的功能。下面是一些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法,旨在降低人体内LDL-C含量,而增加HDL-C含量。多吃鱼一项针对Ω-3脂肪酸(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对hdl-c的影响进行的研

一种蛋白质可恢复老年鼠大脑和肌肉功能

  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所(HSCI)科学家曾发现一种蛋白质GDF11,能让心脏功能衰退的老年鼠表现得像健康的年轻鼠。而最近他们发现,这种蛋白质还能提高老年鼠的脑和骨骼肌的功能。这些发现由艾米·伟杰斯教授和哈佛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HSCRB)系李·鲁宾领导的两个研究小组合作取得,研究成果以两篇独立

肝衰竭的饮食注意事项

  由于肝衰竭患者食欲减退伴随明显消化道症状,吸收和消化不良较为普遍,加之肝衰竭时对糖、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代谢紊乱,营养不良的状况尤为突出,通过临床工作中对各类肝衰竭患者的救治,我们发现合理、有效的营养支持可满足机体能量所需、促进肝细胞再生、改善肝脏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对感染和毒素抵抗力、降低

肝功能衰竭者的饮食注意

  由于肝衰竭患者食欲减退伴随明显消化道症状,吸收和消化不良较为普遍,加之肝衰竭时对糖、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代谢紊乱,营养不良的状况尤为突出,通过临床工作中对各类肝衰竭患者的救治,我们发现合理、有效的营养支持可满足机体能量所需、促进肝细胞再生、改善肝脏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对感染和毒素抵抗力、降低

睡前刷手机还有这种好处?研究发现适量或能缓解抑郁

  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发表一篇题为“Nighttime smartphone use and changes in mental health and wellbeing among young adults: a longitudinal study based on hi

定氮仪分析奶粉蛋白质含量及摄入量影响小孩身体健康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人体每日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来供身体所需,蛋白质的需要对于小宝宝而言则实现的更加的重要的,但是在补充蛋白质的过程中要注意蛋白质摄入量的控制。稍有不注意将会直接影响着宝宝的身体对于宝宝蛋白质摄入量不同年龄段均有不一样的要求,1~6个月的宝宝:每天需要的蛋白质量大约

国民铝摄入量下降-儿童成铝摄入过量高危人群

  日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我国居民膳食铝摄入评估结果显示:北方地区居民和14岁以下儿童人群,由于摄入含铝添加剂食品过多导致铝摄入较高。  该评估在我国21个省(区、市)收集了11类食品、6654份样品进行数据检测。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马宁表示,一般人正常饮食不会引起铝的

关于元素氮的平衡基本介绍

  1.氮平衡:在一定的时间内,摄入的氮量与排出的氮量相等,则表示人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与分解处在平衡状态,人体的肌肉围度处于原来的围度与水平。  2.正氮平衡:摄入氮量大于排出氮量,蛋白质的合成大于分解量,运动后被破坏的肌肉纤维就会迅速修复、增长。  3.负氮平衡:摄入的氮量小于排除的氮量,蛋白质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