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肉增加死亡风险,一天一两较安全

美国一项长达32年的随访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牛肉、羊肉等红肉以及热狗和培根等加工肉类会增加死亡率。红肉一般是指猪牛羊肉等,为了方便理解,通常把四只脚动物的肉称为红肉,相对的鱼肉、禽肉等称为白肉。从营养学角度来讲,红肉中含蛋白质、胆固醇、饱和脂肪酸较高,尤其后两者摄入过多的话容易导致脂肪肝、血管阻塞等疾病。 生活方式不健康 大量食用红肉会增加死亡风险 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博士后宋明洋教授带领的科学研究团队通过两项长期研究,对人们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是否会增加其死亡率进行了数据分析。在最新的研究中,宋明洋等人利用统计学模型分析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摄入量与死亡率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蛋白质的食物来源对健康有重要影响。摄入高动物蛋白,尤其是来自红肉的动物蛋白,与死亡风险呈正相关,而摄入高植物蛋白与死亡风险呈负相关。 研究由哈佛大学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启动,共覆盖15万名参与者。宋明洋表示 ,在他们的研究人群中,饮食所摄入的植物蛋白主要......阅读全文

浙江省肿瘤医院证实:多吃鸡鱼防肝癌

   据澳大利亚最大门户网站之一“NineMSN”网站10月7日报道,美国《消化道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刊登中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鸡肉和鱼肉可以显著降低罹患肝癌的风险。   浙江省肿瘤医院研究人员对1956~2013年近50万名参试者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表明,多吃白肉(鸡肉等)和鱼肉可使

禁食肉部位名单靠谱吗-专家:淋巴、腺体不要吃

   冬季进补,肉类是进补的首要食材。不过,日前一条“禁食肉部位”名单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该名单列举了7类吃不得的“肉”,如果不小心吃了,会损害健康。这份禁食肉名单靠谱吗?如何才能健康吃肉,放心进补呢?   动物颈脖肉要少吃   网络上列举了七大类不能吃的肉,分别是羊悬筋、鸡头、猪脖子里的肉疙瘩、鸡鸭

JAMA:素食可以降低结肠癌风险

  毫无疑问,现有的常规肠镜技术(推荐结肠癌风险高于平均水平的人在45岁以后开始检查)可以通过尽早发现并移除癌前组织来帮助预防这种疾病。但是一项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关于77000名成年人的最新研究发现你还可以通过改变你的饮食习惯来降低你患癌的风险,无论你多少岁。

金锣德斯克新品发布-获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金奖

  10月18日,金锣2017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青岛开幕,金锣集团于展会现场隆重召开了德式新品发布会。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世界肉类组织主席胡儒、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德国BK Giulini GmbH在华附属公司副总经理史洪明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饮食不健康或是年轻人患结直肠癌主要风险因素

科技日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张佳欣)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来自饮食的代谢产物是诱发早发性结直肠癌的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是与红肉和加工肉类相关的代谢产物。发表在最新一期《npj精准肿瘤学》上的论文,分析了代谢产物和微生物组数据集,强调年轻人(小于60岁)预防结直肠癌的最佳方式之一是注重健

饮食不健康或是年轻人患结直肠癌主要风险因素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来自饮食的代谢产物是诱发早发性结直肠癌的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是与红肉和加工肉类相关的代谢产物。发表在最新一期《npj精准肿瘤学》上的论文,分析了代谢产物和微生物组数据集,强调年轻人(小于60岁)预防结直肠癌的最佳方式之一是注重健康饮食。克利夫兰诊所研究人员对在该诊所接

密苏里州新法案规定实验室培育的“人造肉”不是肉类

据外媒报道,密苏里州近日通过一项新法案,规定哪些产品可以或不能被归类为“肉类”。这是美国第一个正式通过相关法案的州。该法案禁止植物性产品使用该术语,并且还消除了实验室培育的“人造肉”在将来以“肉”名称出现在市场货架的可能性。该法案通过两党支持,使密苏里州成为第一个通过法案清楚区分植物肉(或实验室培育

不健康食物让健康饮食打折扣

  健康饮食模式——如地中海饮食,对健康有积极影响,但在健康饮食中加入不健康食物后的影响却鲜为人知。 现在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对那些经常吃不健康食品的人而言,地中海饮食的好处不大。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日的《阿尔茨海默氏症与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杂志》上。 “注重蔬菜、水

简述番茄红素在肉制品中的应用

  肉制品在加工和贮藏过程中由于氧化作用会发生色泽、质地和风味的改变。同时,随着贮藏时间的增加,微生物尤其是肉毒杆菌的繁殖,还会使肉品腐败变质,因此常以化学防腐剂亚硝酸盐来抑制微生物生长,防止肉腐败变质和改善肉品风味和颜色。但研究发现,亚硝酸盐在特定条件下会与蛋白质分解产物结合形成致癌物亚硝胺,因此

红肉在结直肠癌发生和发展中的作用

  结直肠癌(大肠癌,CRC)是对初始在结肠或直肠部位的组织发展形成的癌症统称。它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数据显示,结直肠癌是仅次于乳腺癌和肺癌的第三大常见癌症,患者占比高达9.4%,其中中国结直肠癌患者占全球31

红肉在肠道细菌代谢物可导致心血管疾病

  在同时进行的几项研究中,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新机制可以阐明经常吃红肉导致心脏病风险上升的原因和方式,以及肠道细菌在这一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由医学博士Stanley Hazen领导的这项研究建立在先前的研究基础上,该研究表明氧化三甲胺(TMAO,一种肠道细菌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

PNAS:多食红肉增加人类患癌风险的分子机制

  一般认为大量食用红肉的人们患特定癌症的风险较高,然而对于其它食肉动物却并非如此。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PNAS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调查了一种名为Neu5Gc的糖分子在促肿瘤发生上所发挥的作用,Neu5Gc分子在除人类外的大部分哺乳动物机体中都存在。  研究者表示,利用Ne

白肉和红肉对机体血液的胆固醇一样有害?

  我们可能都听过吃太多含脂肪的红肉对机体健康有害,而瘦肉和鸡肉或是更好的选择,而最近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研究却表明,白肉对机体胆固醇的影响水平或许和红肉一样糟糕。这项研究发现,白肉和红肉对机体胆固醇水平具有相同的

研究发现女性少食用红肉患结肠癌风险大降

  美国侨报网近日刊文称,研究发现,经常吃红肉的人患远端结肠癌的几率比其他人高。研究指出,如果女性避免食用红肉,患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文章摘编如下:  研究人员研究了牛肉与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关系,并将牛肉与家禽、鱼类或素食饮食进行了比较。  这项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的研究表明,

Nature子刊:红肉吃多了心血管疾病找上门

  古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英雄好汉;今有饭桌上无肉不欢的肉食爱好者。但是现在可要敲黑板了,肉吃多了不好!一项近日发表在Nature Mcrobiology上,题为“The microbial gbu genecluster links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ass

通过专业包装增进肉类食品安全

  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此起彼伏,引起很多热议。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成为整个社会的期望,而通过专业包装来增进肉类产品的食品安全其实是非常有效的手段。   首先看看中国肉类食品安全现状——中国肉类食品的监督抽查从1990年开始,第一次安排在京津沪三市,合格率分别是70%、50%、30%,综合

2015食品行业十大新闻发布

  由中国食品报社、新华网、中国医药报社联合举办的“食安中国城市论坛”10日在北京开幕。论坛上,中国食品报社发布了2015年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  这十大新闻是: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10月1日起施行;食品安全战略列入“十三五”规划建议;“一带一路”为食品企业带来机遇和挑战;马铃薯有望成中国第四

德国爆食品安全问题-过期肉与鲜肉混合加工出售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1月8日报道,继日本等地区传出食品安全问题后,德国也爆出相关丑闻,据称德境内有肉制品工厂将腐败的肉与鲜肉掺杂再加工出售的做法,此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德国检方发言人证实,他们正在调查1家位于萨克森邦(Lower Saxony)的肉制品工厂,并怀疑这间工厂可能将数公吨的

含有精瘦肉的地中海饮食模式或能改善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普渡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采取地中海饮食模式或能有效改善机体心脏健康。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研究结果表明,红肉可以作为有益机体心脏健康饮食模式的一部分,就像地中海饮食

四个苹果新品种,卖了一千六百万

从外表上看,这个苹果红彤彤的,在阳光下发着光泽,一刀切下去,里面的果肉呈现出少见而鲜艳的红色!这是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农业大学果树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陈学森教授研发的新品种——“幸福美满”。  3月25日,山东农业大学举行四个高类黄酮红肉苹果新品种的苗木繁育经营权及苹果酒加工技术转

是什么决定冷冻食品的保质期

家户户都有冰箱。许多人常常把食物往冷冻室一放,就以为放进“保险箱”了。但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系主任陈舜胜教授告诉记者,冷冻食物也有保存期限。期限的长短取决于食品种类、冷冻前处理和冷冻室温度条件。前期处理对冷冻食品的保质期有很大影响。比如鲜鱼未经任何处理就冷冻起来,只能保存1—2个

怎样吃才能健康衰老

《自然-医学》3月25日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摄入富含特定营养物质的饮食,包括水果、蔬菜、全谷物、不饱和脂肪、坚果、豆类以及低脂乳制品,与改善老年人身心健康有关。研究结果基于对美国逾10万人的分析,发现只有9.3%的人实现了健康衰老。研究指出,摄入更多反式脂肪、钠、含糖饮料、红肉和/或加工肉类与老年人

30年随访研究告诉你,想健康地长寿要这么吃

多国科学家合作研究发现,摄入富含特定营养种类的饮食——包括水果、蔬菜、全谷物、不饱和脂肪、坚果、豆类以及低脂乳制品——与改善老年人身心健康有关。研究结果基于对美国逾10万人的分析,发现只有9.3%的人实现了健康衰老。摄入更多反式脂肪、钠、含糖饮料、红肉和/或加工肉类与老年人健康状况更差有相关性。相关

还在想饿死肿瘤肿瘤细胞的生存能力太Skr

  “不止一次发现,尽管很多肿瘤病人渴望能好好吃口饭,但也有不少人相信饥饿能饿死肿瘤。只是可能他们没想到,这样的疗法最终就会导致肿瘤没被饿死,自己反而先被饿死……”   image.png   消化肿瘤内科主治医师宁涛在医院门诊做讲座   误区:不吃饭能饿死肿瘤细胞?   如果这么想,大家可

【盘点】手把手教你“健康吃肉远离癌症”

图片来自:identidad.queretaro.itesm.mx  2016年10月17日--已有研究表明,长期使用加工肉类会增加患上食道癌结肠癌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所指出,每天食用超过50克的加工肉类食品,会导致肠道癌症风险增加18%。可见,加工肉类对癌症风险的贡献之大。但是,

外报:贫血除多吃红肉、深绿菜-你还需这项营养素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长期铁质摄取不足或吸收不良,或失血过多等,都有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的诊断,其判断指标除血红素外,还有血清铁蛋白(ferritin)及血清运铁蛋白(transferrin)等。缺铁性贫血可能会出现疲倦、虚弱、头晕、呼吸急促等症状,但我们不能只依症状来判断是否有缺铁

无印良品饼干上热搜-专家提醒两大类致癌物应尽量避免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无印良品饼干致癌”的新闻登上了热搜。  这一事件源于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一次抽检——他们测试了市场上58款曲奇、甜酥饼等饼干食品,结果发现,近90%的样本(51款)都含有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物质。  其中,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

湖南多家食品加工企业联合拒绝槽头肉-湖南扣肉团体标准已实施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梅菜扣肉预制菜的食品安全问题,湖南预制菜企业是否存在类似隐患?    3月16日,湖南省政府特聘标准化专家杨代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已经联合起来,拒绝使用种公猪、种母猪及晚阉猪充当原料,不使用猪脸肉、猪槽头肉作为原料。在今年已经实

如何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饮食健康:保持饮食多样化,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和水分,减少高脂、高糖、高盐、高蛋白等不健康食物的摄入。  均衡膳食:合理搭配膳食,避免单一食物过量摄入,尤其是过多的红肉和加工肉类。  饮食卫生:保持食品清洁卫生,避免食用过期变质的食品,避免生食或未煮熟的食物。  定期体检:定期进行肠道检查,及时发

番茄红素的应用

保健品及运动补充剂GNPD数据显示,全球共177种含有番茄红素的补充剂新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可查询到,获得国食健字的番茄红素的保健品有31种,其中进口保健品2种,其他均为国产保健品。这31种保健品主要用于抗氧化、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调血脂等,其中有2种是片剂,1种油剂,其余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