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早9点半至11点半喝咖啡提神效果最佳

不少人习惯饮咖啡提神,但饮用时间不同,效果可能有明显差异。据香港《文汇报》11月8日报道,美国研究近日发现,人体皮质醇水平可能影响咖啡因吸收,因此最佳的喝咖啡时段,是应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 报道称,激素皮质醇俗称“压力荷尔蒙”,负责控制人体生物钟,令人保持清醒。血液中皮质醇含量会在一天间变化。以一般作息来说,早上8点到9点、中午及下午5点30分至6点30分会分泌最多皮质醇,此时喝咖啡,身体会对咖啡因产生抵抗,无法达到提神效果。 不过,美国马里兰健康科学统一服务大学神经学家米勒指出,人体皮质醇水平因人而异,夜猫或特别早起人士,最佳饮咖啡时段会不同。 ......阅读全文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咖啡的保护效果

  喝咖啡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吗?   咖啡或者茶与结肠癌到底有什么关系呢?研究结果其实是自相矛盾的。有些研究人员推测两种饮料里的高抗氧化剂具有保护作用。不过,另一些人觉得咖啡和茶可能不具备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增加患病风险。然而最近发布了一项涉及广泛的研究,在这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对50万美国人的饮食、生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澳研究称:喝“红牛”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增

好些人赖以提神的饮料“红牛”在市场销售了20多年,澳大利亚医药研究员近期发现,人们只要喝一罐红牛,就会增加患上心脏疾病或中风的几率,年轻人也不例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阿德雷德医院心血管研究中心的威洛比指出,红牛(Red Bull)饮料促使人的血液变得黏稠,那是心脏疾病

牛奶分析仪鉴别酥油茶的质量

  酥油茶是西藏,新疆和四川等省区少数民族人民最喜爱的日常饮料。它是用砖茶或其他种类茶叶加水熬煮,取茶汁加生酥油,食盐配制成亮晶晶、黄橙橙、略带褐色的食品。酥油茶的色、香,味是独特而别有风味的。  质量好的酥油茶,色泽呈黄中带褐,其色深浅与加入的酥油,茶叶含量多少有关,它与奶油咖啡茶的褐色有所不同,

缺觉易得糖尿病

  都知道缺觉对健康有这样那样的坏处,美国研究人员新近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第二天更喜欢喝碳酸饮料,从而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近1.9万人工作期间一周的睡眠时长和咖啡、茶、汽水等的饮用量。结果显示,与每晚睡足8小时的调查对象相比,每晚睡眠不超过5小时的人喝咖

台医师称黑咖啡有益心肝-添糖与添加剂不利健康

  台湾医学会23日在成大医学院举办春季会,下午家庭医学部医师孙子杰发表“从实证角度,谈咖啡对于健康之影响”,分享观察性研究。  据台湾媒体消息,喝咖啡有利弊,台医师称,适量饮用咖啡对肝脏、心脏好,但胃溃疡、骨松、焦虑症患者应少喝;建议喝黑咖啡,添糖与奶精的咖啡则不利健康。  孙子杰说,近年来许多研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咖啡可以使人长寿爱喝咖啡的人看过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和此前的许多研究一样,《美国医学杂会志》的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因病致死――特别是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虽然这项研究只显示了喝咖啡与降低早逝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显示咖啡是降低风险的原因,但其重要之处在于,它推翻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每天喝6杯以

爱喝咖啡?专家:小心家中咖啡机让你染病

   作为一种“时髦”的厨房设备,咖啡机是不少写字楼或住家里不可少的装置。可是,当你享受美味咖啡时,可曾想到,咖啡机也可能让你得病。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医学院研究人员观察分析了室内环境下不同种类真菌产生的毒素,发现,短密青霉菌、纸葡萄穗霉、花斑曲霉等产生的有毒物质都能随着常见居家活动,比如走步、开关门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科学家研究咖啡苦味从何来-有助改良咖啡味道

在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中加点儿牛奶和糖块,这是许多人开始新一天生活的标志。尽管这种做法是为了调和饮料的苦味,但咖啡令我们皱眉的原因却让科学家们困惑了几十年。如今,通过鉴别出两种与咖啡——无论温和的早餐咖啡还是意大利的浓咖啡——苦味有关的化合物,研究人员缩小了这项探察的范围。一项在波士顿市召开的美国化学

韩国曝部分功能性饮料咖啡因严重超标

  近几年来,能够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的功能性饮料走俏韩国饮料市场,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殊不知饮用这些能量饮料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14日,韩国消费者院对市面上流通的35款能量饮料进行检测,发现部分产品的咖啡因含量严重超标。   据悉,每瓶能量饮料的咖啡因含量平均达到67.9mg,这一数值超过了青少

怎样预防腿痛性痉挛?

  频繁发作者,平时预防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睡前避免服用酒、咖啡和可乐等兴奋中枢神经的饮料。   2.不看有提神作用的书籍或刺激性强的影视剧。   3.不发火、不生气等。调整精神状态。   4.避免受凉常诱发腿肌痉挛。   5.最好不穿高跟鞋。   另外,通过科学锻炼,如每天被动

谷胱甘肽口服液的功效

  全身美白活性肽采用最新国际医学专家研制,全身美白活性肽主要是抑制黑色素形成,调节过氧自由基,增强血氧疏基和SOK修复受的肌肤,具有养肤嫩肤的功效,针对黄褐斑、妊娠斑、晒斑、黑斑等效果更佳。  什么是美白针?  美白针里的成分大都是抗氧化成分,其中包括谷胱甘肽、传明酸和维他命C等。谷胱甘肽有助于身

声波驱蚊不靠谱-能量饮料别多喝

核心提示:使用超声波真的可以驱蚊吗? “安全香烟”真的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社会上热卖的能量饮料号称“提神抗疲劳”,可以随意饮用吗?……由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的6月科学流言榜进行了辟谣。  使用超声波真的可以驱蚊吗? “安全香烟”真的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社会上热卖的能

胞二磷胆碱和咖啡因在化学结构上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胞二磷胆碱(Cytidine Diphosphate Choline,简称CDP-Choline)和咖啡因(Caffeine)在化学结构上存在显著差异。以下是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  化学结构:胞二磷胆碱是一种核苷酸衍生物,由胞嘧啶(Cytidine)、二磷酸(Diphosphate)和胆碱(Ch

AASM:熬夜第三天,喝咖啡不再有用!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通过连续3晚限制人的睡眠到5小时以下,咖啡因不再能够提高人们的精神状态与清醒程度。  这项研究显示:相比对照组,咖啡因的使用在前两晚能够有效提高人们的“精神运动警觉任务”表现(PVT)。但是,在第三晚这一作用则不复存在。   “尤其令我们惊讶的是,前两晚200mg/天的咖啡因所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

咖啡有害?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与痴呆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不同的人群喜欢的咖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人在制作咖啡时候选用的咖啡机自然也就不一样。有的人是喜欢使用半自动的咖啡机,而有的人为了方便回使用全自动的咖啡机。但是有人就不懂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半自动咖啡机和全自动的区别是什么?咖啡机选购的小窍门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一、目的要求1.理解反相色谱的原理和应用。2.掌握标准曲线定量法。二、原理高效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定性与定量: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仪器:见理论课教材咖啡因又称咖啡碱,属黄嘌呤衍生物,化学名称为1, 3, 7-三甲基黄嘌呤,可由茶叶或咖啡中提取而得的一种生物碱。它能兴奋

Sci-Rep:锻炼或能增强机体记忆力

  即使仅20分钟的轻快散步也能让机体的工作记忆和早上一杯醒脑咖啡一样提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西安大略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锻炼/运动或许能够帮助减少咖啡因戒断所带来的机体副作用,比如头痛、疲劳和偏执等。图片来源:Jeff R